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24座公厕配免费卫生纸 今日起投放(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2 06:54:04 字号:TT

青岛24座公厕配免费卫生纸

    日前,市南区副区长刘存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市南区将加强公共卫生间管理,投入150万元,给前海一线的公厕免费投放卫生纸,近期就能实施。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南城管局施副局长,他表示在前海一线免费投放卫生纸,今年还是试点,如果试点阶段感觉可行,将择机全面展开。“这也是为了提高沿海一线公共卫生间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档次。”施副局长介绍。

    记者随后从市南城管局环卫科关科长处了

解到,他们去年年底就向区政府汇报此事,也专门申请了150万元的经费用来购买卫生纸。在确定要向24座沿海公共卫生间投放后,环卫科组织人员对多处卫生间的人员流量做了统计,估算了使用卫生纸的大概数量,最后确定1年投放10万个大盘卫生纸。

    希望人们“节约”使用

    “每卷长250米,价格在13元左右。”关科长介绍,这是政府招投标后找到的保洁公司,平时也将由他们来负责投放,规定是确保卫生间内的免费卫生纸不能“断顿”。

    “这10万卷的数量,比我们估算的数量要多,就是担心一些人在使用时太过浪费,有的甚至将纸带走。”关科长表示,如果真需要,怎么使用也没关系,但呼吁大家在使用时不要浪费,更不要带走。“为了避免这种现象,我们也会把这些卫生纸设置在公共区域,在大家都看得到的地方,也能起到一些预防的作用。”关科长表示,最终情况如何,还得看具体实施后的效果。

    部分公厕今天就投放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南区环卫清洁总公司了解到,他们对自己负责的公共卫生间的免费卫生纸已经准备好,今天就将投放。“本来是今年7月1日到明年6月末,但现在卫生纸已经准备好,我们就先给部分卫生间配上,等到7月1日,确保所有24座公共卫生间都配备好免费的卫生纸。”环卫公司的李总介绍,他们已经给公共卫生间的保洁人员做好培训,卫生间内的纸一旦用完,将立刻更换新纸,确保如厕市民不会遭遇尴尬的场面。

    游客: 看起来是小事却解决大问题

    “真应该这样,政府花钱给你们本地人和我们这些游客提供服务,来青岛玩的外地人肯定都对这种服务说好。”这名游客表示,自己每年都会外出旅游,也去过不少地方,其中不少城市都以旅游作为当地的主业,但印象里除了北京之外,还没有哪个城市在公共卫生间里提供免费卫生纸。“青岛这样做,让我们这些外地人感觉很温馨。”这名游客说。

    记者在这处公共卫生间外又观察了10分钟左右,发现确实有不少游客进入卫生间后需要卫生纸,而记者随机询问的10多名游客,对于景点卫生间将配备免费卫生纸,都表示支持。“看起来是件小事,但真解决大问题,能做到这一点确实不容易。”一名省内游客表示,栈桥每天有这么多游客,恐怕卫生纸的消耗量也极大,但相对于给青岛旅游博取一个好的口碑来说,卫生纸的成本可以“忽略不计了”。

    浪费太多 难免会让人心疼

    “我们从1998年开业到现在,一直坚持给消费者提供这项服务。”佳世客商场工作人员高先生介绍,目前商场一个月要消耗1000多卷卫生纸,每卷纸的价格在十四五元左右,商场为此一个月支出1.5万元左右。“你看到有人一下扯4米多长还不算什么,我在这有时看到市民如厕时,能一下扯10多米。”高先生说,商场此举就是要给消费者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每个月1.5万元不是个小数,但如果浪费太多,难免让人心疼。

    记者随后走访其他几家商场,在市北区一家大型商场内,记者在卫生间内看到,这里的卫生间也设置了放卫生纸的纸箱,但里面什么也没有。商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刚开业时还曾提供卫生纸,但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没有了。

    这24座公厕配免费卫生纸

    西陵峡公园公厕、栈桥公厕、栈桥东公厕、鲁迅公园公厕、山海关路公厕、居庸关路公厕、花石楼公厕、黄海路公厕、太平角一路公厕、湛山五路公厕、三浴公厕、天林花园公厕、五四广场西公厕、八大峡广场公厕、三门峡路公厕、老年活动中心公厕、观音峡路公厕、韶关路公厕、音乐广场公厕、台湾路公厕、五四广场公厕、小青岛公厕(2座)、海趣园公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