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首发:全国企业技术比武启动 青岛港绝活技惊四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21 17:57:07 字号:TT

全国企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青岛港隆重举行

全国企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青岛港隆重举行

青岛港绝活技惊四座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  今天,全国企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青岛港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同

志出席活动并讲话,郑重宣布“2012年全国企业岗位技术练兵活动”开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初主持仪式。国务院国资委金阳副主任、全国工商联谢经荣副主席、中共中央组织部李智勇副部长先后讲话。山东省委常委、省政府孙伟副省长和青岛市政府张新起市长先后致辞。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向全国企业和广大职工发出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的倡议。

    本次活动是在中央领导高度重视下,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由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协办和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协力,由青岛港集团承办。人社部、中组部、国资委、工业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全国工商联、山东省、青岛市有关领导以及全国、各省、全市各大企业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尹蔚民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广泛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是提高广大职工技术技能素质,加快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的重要途径;是稳定就业,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政府要积极引导各类企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制度化。要将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与日常生产任务相结合、与提升企业职工队伍素质相结合、与促进企业技术革新相结合,积极开展以新技术开发、新工艺推广、新材料使用为内容的岗位练兵,积极开展操作规程、工艺方法、绝招绝技、安全生产和技能降耗等方面的技术比武。要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自觉地投身到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之中,不断学习科学极速知识、苦练职业技能、提高专业本领,力争使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深入到每个班组、延伸到每个岗位、贴近到每位职工,让“讲学习、练技能、求创新、比贡献”在广大职工中蔚然成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