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高考填报志愿指南出炉:考生需留心五大变化九步走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1 07:17:04 字号:TT

    下周一高考成绩就将正式发布了,志愿填报已经迫在眉睫。昨天,省招考院正式发布了《2012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今年省内外共有1600多所本专科层次院校在我省投放招生计划,而我省的招生录取政策也将有5大变化。

    变化1专科一批二批合并

    今年高考录取分为5个批次,分别为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比去年减少了一个批次。原因是今年专科(高

职)一批与专科(高职)二批合并为专科(高职)。

    变化2本一批将征集志愿

    在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专科批次实行分批次征集志愿。本科一批填报1次志愿,征集1次志愿;本科二批填报1次志愿,征集2次志愿;专科(高职)批填报1次志愿、征集2次志愿;采用征集志愿的批次最后一次征集设服从调剂志愿。本科二批服从调剂志愿分为 “公办院校服从调剂”及“其余院校服从调剂”两类,考生可选报其一或者两类都报。

    变化3航海类将不再调剂

    本科提前批航海类院校志愿生源不足时,不再进行调剂录取,而是将缺额计划放到本科二批重新向社会公布,录取有志愿的考生。

    变化4文理类填志愿推迟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及本科一批一志愿6月29日填报,文理类本科由往年的6月28日、29日填报,推迟到7月3日填报,当天填报文理类本、专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一志愿。

    变化5艺术类征集2次志愿

    艺术类本科一批也实行征集志愿填报1次志愿,征集2次志愿,最后一次征集志愿设美术类服从调剂志愿;一志愿填报时间与艺术类提前批填报志愿时间相同,两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与普通文理本科二批的两次征集志愿时间相同。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志愿设置及录取时间与往年相同。

    《2012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将在近期发放到提前征订的考生手中,《指南》中的高校代码、招生计划安排都是考生填报志愿时的主要参考资料。

    8次填报志愿时间表

    ●第1次(6月29日):填报艺术类提前批、本科一批一志愿。

    ●第2次(7月3日):填报文理类本、专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一志愿、体育类本科一志愿(注:专科提前批不包括直招士官专业志愿)。

    ●第3次(7月4日):填报专科提前批直招士官专业志愿。

    ●第4次(7月19日):填报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艺术类、体育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本科二批一志愿(含高水平运动员、春季高考)。

    ●第5次(7月29日):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含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本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

    ●第6次(8月2日):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春季高考),专科一志愿(含艺术类、体育类、优秀运动员、实践生、春季高考)即《填报志愿指南》中所刊登计划。

    ●第7次(8月11日):填报专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含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

    ●第8次(8月15日):填报专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含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即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布的计划。

    (注:除第三次9:00—12:00外,其余每次填报志愿时间均为9:00—17:0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