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前海公厕将配备免费卫生纸 先投放10万个

来源:大众网-- 2012-06-14 09:01:33 字号:TT

    自6月15日至7月15日,岛城将开展前海旅游环境秩序集中整治工作。记者6月13日获悉,本次整治范围为前海一线,主要是从团岛至奥帆中心,而最让市民感觉贴心的恐怕就是前海 24座公厕将配备免费卫生纸了。

    市南区副区长刘存东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今年市南区将加强公厕管理,投入150万元,给前海一线的公厕免费投放卫生纸,近期就能实施。

    市南城管局的施副局长表示,前海一线免费投放卫生纸,今年是先搞试点,“如果可行就全面铺开。”环卫办的关科长表示,他们先期准备投放10万个大盘卫生纸,分批及时投放,卫生纸将由负责清洁的工人随时投放,预计投放时间是从今年7月1日起到明年6月30日。“这是我们根据以前的人流测算出来的一年的使用量,正常情况下这些应该够用。”

    而为了防止有人多拿或者偷拿卫生纸的情况,他们将会把大盘卫生纸安放在显眼的公共区域,“这样众目睽睽之下,情况会好一些”。记者了解到,先期免费投放大盘卫生纸的公厕为:西陵峡公园公厕、栈桥公厕、栈桥东公厕、鲁迅公园公厕、山海关路公厕、居庸关路公厕、花石楼公厕、黄海路公厕、太平角一路公厕、湛山五路公厕、三浴公厕、天林花园公厕、五四广场西公厕、八大峡广场公厕、三门峡路公厕、老年活动中心公厕、观音峡路公厕、韶关路公厕、音乐广场公厕、台湾路公厕、五四广场公厕、小青岛公厕(2座)、海趣园公厕等24座公厕。

    除了免费投放卫生纸外,集中整治还包括前海旅游景区陆域和沿海水域 、岸壁整治。为解决前海海上旅游“小散乱”的问题,海事局将加强海上搜救,在前海一线确定公布首批11条海上搜救志愿船。游客遇到不合理的旅游服务问题,可以拨打24小时电话“12301”投诉。记者 郝春梅

    辣评:一张厕纸,一份温暖

    在海边走,经常看到一些有点“狼狈”的人。他们脸色发青,目光涣散,身子略弓,步伐凌乱。他们看起来很急,真的急——内急。

    在海边找个厕所本来就不易,找到厕所发现没纸就更悲催。在那一刻,有多少人曾经默念:神啊,请赐给我一卷卫生纸吧!又有多少人抱怨:公厕里连卷纸都不放,太抠门了!上厕所是和吃饭同样重要的事。终于,福音降临,这算得上是“急民之所急”。如果说厕纸问题是一道考试题,政府已经交出了自己的答卷。现在轮到广大市民的答题了。

    有关部门关于“有人多拿厕纸”的担心并不多余。毕竟,就算单位厕所也有这种情况:十分钟前进入看还有大半卷,十分钟后去就剩下个纸筒子,摆明了是有人偷嘛。这些偷厕纸的,每人心中都有个小算盘,可算来算去就把道德算没了。真是可气又可怜。你就不想想,假如别人也这么偷,再上厕所你还能方便吗?

    这里,咱不讲大道理,不谈公共资源。这是小事,千万别在一张厕纸上,丢了自己的公德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