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交警出台方案开辟高考绿色通道 设专门求助电话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06 12:55: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做好今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好考点周边交通秩序,为广大考生创造畅通、安静的交通环境,交警部门出台了专门的工作方案,以确保统考顺利进行。

    据了解,外语听力时间为6月8日14:45至15:30,市内四区共有考点9处,包括:1中、9中、19中、15中、青岛旅游

学校、16中、17中、3中和58中。自即日起至6月20日,交警部门将全面加强交通噪声污染整治工作,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为重点控制时段,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法安装使用报警器和违法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确保考点周边道路安全畅通,车辆行、停安全有序,教育驾驶人员在车辆通过考点周边时采取减速、不鸣笛等措施减少噪音,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6月8日听力考试期间,考点附近相关道路禁止大货车通行,禁止车辆鸣笛,视情实行交通管制。贵州路西陵峡三路至青铜峡路段禁止车辆通行,绕行瞿塘峡路、太平路;兴国路(兴国支路-永平路)、福岛路(三角地-九水路),九水路(黑龙江路至京口路)禁止大型货车通行,提前清理东李转盘以南桥下车辆,作为考试专用临时停车场。同时,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将适时发布考场周边最新路况信息,给考生出行提供信息服务。

    交警支队支队长赵中国介绍,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向社会承诺:一切为了考生。要求各区市交警大队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凡考生遇到交通堵塞,忘带准考证等紧急情况,交警的第一责任就是把考生快速、安全的送至考场。针对一中转场考试学生,将派出警车协助护送一中考生车辆至青岛二中(崂山区),并制定了具体的护送路线,高考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将组织千余名警力上路疏导交通,安排400余辆警车在30处考点周边巡逻,每所考点门前安排2台警用摩托车随时待命,122交通指挥中心根据视频监控系统,指挥调度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及民警勤务。对送考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不现场处罚,记录后立即放行。为广大考生开辟绿色通道,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向社会公布12部咨询求助电话,及时为广大考生排忧解难,市民也可通过@青岛交警官方微博求助。(任俊峰 陈刚 栾心龙)

各区市咨询求助电话如下:

    市南区:66572550

    市北区:66572600

    四方区:66572835

    李沧区:66572354

    崂山区:88897439

    城阳区:87869107/84907001

    黄岛区:66581308

    即墨市:66583336

    胶州市:66585650

    胶南市:55586632

    平度市:66587309

    莱西市:66033833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