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海信立交桥被评青岛最堵立交桥 9大爆堵立交出炉

来源:大众网-- 2012-06-06 12:55:28 字号:TT

早高峰时段,海信立交桥处车辆行驶缓慢

上午,澳柯玛立交桥下山东路段车流缓慢

    在青岛市区内分布着大约20座立交桥,与其相连的错综复杂的各大交通主干道,每天承担着市区七成以上上班族的往来交通运输。然而,随着车流量远超设计通行能力等城市发展问题的影响,不少原本应该发挥疏导分流作用的立交桥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却变成了“停车场”。在进行的青岛市区“最堵立交

”调查中,海信立交桥以超过六成的得票率居榜首。

    网友评“最堵立交桥” 海信立交桥居榜首

    6月1日,青岛论坛网友“Mr.Mars”发帖盘点了青岛九大爆堵的立交桥,分别为海信立交桥、澳柯玛立交桥、颐中立交桥、福辽立交桥、莱钢立交桥、杭州路立交桥、雁山立交桥、海尔立交桥、下王埠立交桥等。帖子发出后,立刻引来了不少网友跟帖,大吐苦水。

    那么生活在青岛的市民有哪些亲身体验,最常被哪座立交桥堵在路上?随后对目前青岛市内四区在用的18座立交桥进行了整理并发起投票。最终,海信立交桥以超过六成的得票率位列第一“堵”,澳柯玛立交桥位列第二,海尔立交桥、颐中立交桥、福辽立交桥得票数十分接近,同属第三集团。

    海信立交桥:中心转盘一遇高峰就“打结”

    根据网友的帖子及投票结果,记者分别进行了实地探访。

    6月5日早7时左右,记者来到被65.79%的网友评为“最堵立交桥”的海信立交桥。此时,立交桥桥上桥下被塞得严严实实,车辆行驶速度缓慢,平均一分钟只能挪动四五十米。7点半左右,在立交桥延安三路出口位置发生了明显的拥堵,持续了大约十分钟。

    在海信立交桥执勤十几年的老协警员告诉记者,每天早晨从7点到8点半都会发生拥堵,因为海信立交桥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担负着进出台东的庞大车流。在早7点到7点半左右,经海信立交桥送学生去十九中、十五中的车流,及在7点半至8点半,进出台东的上班车流,形成了持续的交通压力。

    “围绕海信立交桥中心转盘,有多达8个出口,往来车辆有的需要转半圈有的需要转一圈,交错车流复杂,加上早晚高峰时段有将近30多路公交车要过立交桥。”市北交警的工作人员分析道,巨大的车流同时涌入转盘,转盘就转不起来了,自然容易形成死疙瘩。

    据了解,在此前,交警部门曾表示,海信立交桥拥堵还有一个重要原因,车流量超过了设计的通行能力。

    澳柯玛立交桥:主干道交汇处 积压车辆

    在网友的投票中,澳柯玛立交桥被45.26%的得票率被网友选为第二堵的立交桥。今天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在澳柯玛立交桥看到,随着高峰时段已过,桥上的交通通畅了不少,但在桥下的山东路至延吉路路口,车辆通行还是十分缓慢。

    记者从延吉路路口步行过了澳柯玛立交桥,查找拥堵原因,发现在靠近图书馆附近,一辆黄色轿车与黑色轿车追尾,占据了一排车道,直至十分钟后交警到达现场,拥堵才慢慢缓解。

    9点53分,记者步行至金海马家具附近的上桥口打上了一辆出租车,在路况好的情况下,只需一分钟通行的路段却走了近十分钟才通过。“在高峰时段道路更加拥堵,一般要将近20分钟才能走出去。”大鹏出租一位开了数十年出租车的邹师傅说道。

    市北交警的工作人员分析道,澳柯玛立交桥是山东路和宁夏路的交汇点,这两条主干道在早晚高峰时段交通压力都很大,直接就会影响澳柯玛立交桥的通行速度。而同时,山东路延吉路路口和山东路江西路路口信号灯都比较长,延吉路和江西路又都是单行,分流车流量的能力低,造成了早晚高峰时段车流容易积压在澳柯玛立交桥处,形成了疏导不开的拥堵局面。

    福辽立交桥:施工多信号灯多 加剧拥堵

    在网友的投票中,海尔立交桥、福辽立交桥几乎同处于第三“最堵立交桥”梯队。4日早高峰时段,记者前往福辽立交桥看到,在辽阳西路东向西方向及福州北路北向南方向,车挤车,速度行驶十分缓慢。

    “辽阳西路东向西方向的车辆,有需左转进入南京路、香港路的,按说因道路施工改为单行之后,南京路应该不堵,但是因为路口多,信号灯多,速度还是快不起来,直接影响到了福辽立交桥上。”常跑此路段的益青出租的王师傅分析说,走福辽立交桥的车辆很多都是居住在浮山后的居民,人多车多,如果到东部上班,司机还有一个选择,就是走福州北路进宁夏路,但在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太大,这条路也不好走,一般从福辽立交桥会一直堵到江西路,五分钟的路程半个小时都不一定到的了。

    交警部门:青岛市车流量已趋于饱和

    截至5月底,青岛机动车保有量为175.85万辆,车流量趋于饱和,在这种情况下,交通拥堵问题也日渐突出。青岛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拥堵的立交桥有的是因为车流量超过了设计通行能力,有的是因为道路施工,此前,交警部门已公开向社会征集治堵意见。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在现有条件下,交警部门每天早晚都有固定岗、流动岗在拥堵高发路段维护秩序,疏导交通,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然而,交通秩序光靠强制管理是管不好的,还需要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工作人员表示,司机行驶中最好做到不争道抢行,不随意变道,严格按信号灯行驶,遵守交通标志牌,相信在一定程度上将缓解路堵问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