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浒苔绿潮逼近青岛市区 主体离崂山头25公里(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6-06 12:55:28 字号:TT

6月4日浒苔主体部分位置示意图。(记者 孙传浩)

6月5日下午,在栈桥西侧的第六海水浴场,一名小女孩在满是浒苔的沙滩上嬉戏。

    6月5日,出现在第三海水浴场和第六海水浴场的浒苔明显比前一天增加。当天上午,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了解到,根据4日对黄海绿潮的监测结果显示,浒苔绿潮已经靠近青岛市区。

    5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第六海水浴场看到,不

远处的海面上漂着一小片浒苔,在波浪的作用下慢慢往岸边靠近。几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沙滩上零星散落的浒苔。“从早上7点到现在,清理两个小时了,只清理完一小部分。”该浴场的场长韩培金告诉记者,自3日该浴场发现浒苔以来,数量一天比一天多。5日他们出动 11名工作人员,仅当天上午就清理浒苔120多袋。“今天上午清理浒苔的数量是4日全天的两倍。”韩场长说。

    随后,记者又先后来到第一海水浴场和第三海水浴场。其中一浴比较干净,只有零星的浒苔散落在沙滩上。三浴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把成堆的浒苔放进垃圾箱。“容积240升的垃圾箱,一共装了12箱。”一位姓林的工作人员说,“只要潮水退下去我们就开始清理,目前每天清理两次。”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6月4日利用卫星、飞机和船舶开展黄海绿潮监视监测结果显示,黄海南部海域(119°52‘E~122°17’E,34°00‘N ~36°18’N)浒苔绿潮,覆盖面积约165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4130平方公里;35°N 以北北海海域浒苔覆盖面积约110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0020平方公里,距离日照市 26公里,距离海阳市 43公里,浒苔已靠近青岛市区。

    根据综合分析结果,采用海洋数值模式预测绿潮漂移状况,专家预计至6月7日11时,浒苔绿潮主要向偏北方向漂移。

    “跟3日相比,4日的监测结果显示,浒苔的覆盖面积增长较多。由此可见,浒苔目前处于增长期。”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数值模拟室主任高松表示,目前黄海浒苔绿潮的主体部分还在朝连岛东侧和东南侧海域,距离崂山头只有25公里左右。(记者 李保光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