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记者暗访烤肉摊:神奇肉串常温下8天不坏(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6-01 08:07:49 字号:TT

肉串泡在热水中后,清水变成了"浓汤"。

装着肉串的白色泡沫箱子被卸下了车。

    卖烧烤的刘先生偶然中发现了一种“神奇的肉串”:在室外20℃左右的温度下,放在泡沫箱子里的肉串能够保持多日不变质 ,牛肉、羊肉、猪肉都是同一个价格……这样神奇的事情就发生在胶州市兰州东路的一条美食街上。近日,记者接到反映后以肉贩的身份,有针对性地对大约20家烤肉摊位进行了暗访。

    这些肉串不一般

    干了十多年烤肉买卖,家住胶州的刘先生最近一直为说还是不说纠结着,烤肉行业内见不得人的黑幕像一块石头一样压在他的心头。

    刘先生告诉记者,一些流动烧烤摊主要从一个来自即墨的肉贩“老杨”那里拿货,“春节后一些节会上的摊点用的肉串就是这个老杨送的,当时天气还不是很热,这种肉串放在室温下十来天一点儿味都没有。”

    5月17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按照刘先生的指引来到兰州东路。在一个写着“阿里巴巴烤肉”的摊位前,记者以想开一个烧烤摊为名,跟这个摊位上一名姓陈的女士聊了起来,据陈女士介绍,这些烤肉摊都不是长期设在这里的,干几天就走,四处打游击。在烤肉摊后面,记者看到堆了40多个白色的泡沫箱子,封箱子的透明胶布上写着“科尔沁烤肉”字样。陈女士告诉记者:“这些肉都是老杨送来的,老杨一车一车地给送货,我们家这堆全是他送的。”

    当记者表示担心这些肉放到室外会变质时,陈女士说:“这些肉串跟咱们家里平时吃的不一样,放十天半个月一点问题都没有,老杨向我们保证过。”

    一串5毛,不知什么肉

    下午3时左右,记者看到附近的烤肉摊都差不多已经备好了货,下午4时 40分左右,蹲守在远处的记者发现白色厢式货车的后门被打开,两个男青年开着一辆三轮车来到厢式货车车门处,从驾驶室里下来一个穿着绿色短袖的男子。

    “他就是老杨,去年啤酒节的时候,他在青岛啤酒城附近卖肉。”报料人刘先生告诉记者。趁着老杨和机动三轮车车主交易的时候,记者主动上前询问。面对陌生面孔,老杨表现得分外警惕:“我们这些肉都是提前订好的,我就是过来送货,不在这儿卖,你要进货得找老板。”

    记者随后表示之前打电话联系过,老杨这才放松了警惕:“哦,我的客户太多了,电话号码都不存,听你声音好像是之前打过电话。”得知记者是真心想进货后,老杨便向记者推销起来:“这一箱是1000串,一串5毛钱,一共500元。这些肉串都是现成刷好料的,你们烤肉的只需要支个炉子烤就行了。”

    开三轮车来进货的小袁告诉记者:“老杨家的肉串很便宜,从他家进货,肉都是现成的,每串我至少能挣一块钱,我家牌子上标的是烤牛肉,现在生牛肉一斤至少得20多块,我哪来的利润啊。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这些肉是什么肉,进货的时候也不会问。”

     知情人爆内幕:

    鸭肉貂肉刷香精冒充牛羊肉

    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老杨的说法,每箱肉串重70斤左右,除去串肉串的木棒的重量,净肉重量在65斤左右,但整箱只需500元,平均每斤7.7元,而市场上普通猪肉的价格都在11元左右,这还不算各种调料的费用,这么便宜的肉真的能放心吃吗?

    小袁带着四箱肉离开后,记者看到车上的肉串仅剩了三箱,就跟老杨谈起价钱来,但老杨说:“一箱500元,你不要咱就再见。”当记者提出想要正宗的牛肉时,老杨向记者讲了实话:“我这儿没有牛羊肉,多是鸭肉,还有别的肉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肉,但保证人吃了没事。”说着便要将车上剩余的三箱给搬下来,记者以去取钱为由离开了现场。

    蹲守在不远处接应记者的报料人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肉多是鸭肉,还有一些是从貂皮厂子里弄来的貂肉,貂皮厂子剥了貂皮以后,就把剩下的肉卖给老杨,一斤最多两块钱,他买回来以后就在即墨一个窝点里面加工,刷上羊肉香精就说是羊肉味儿,抹上牛肉香精就说是牛肉味儿,以前卖给肉摊上是通过贴在泡沫箱子外面的透明胶布来区分的,现在直接不区分了,你晚上去各个肉摊上尝尝,牛肉羊肉猪肉都是一个味儿。”

    刘先生还提醒记者:“只有在生肉的时候才能看清到底是什么肉,烤熟了根本就分辨不出来了。”

    下午6时左右,大部分肉摊上的炉子已经支了起来,牌子上大都写着类似“新疆烤羊肉串”“巴西肥牛”等诱人的名字。

    18日上午 11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这条美食街看到,几乎所有的烤肉摊都已经开张,摊主们拿着一把把的肉串烤着,整条街上乌烟瘴气,“新疆羊肉串”等各种叫卖声不绝于耳,却没有一家牌匾上写的是烤“鸭肉”,更没有人承认自己烤的不是牛羊肉,而是其他肉类冒充的。

    为了查清这些神奇肉串的来源,记者表示希望刘先生能介绍记者到老杨的仓库里去拉货,但是刘先生也不知道老杨家的肉到底是在哪里加工的。“一直都是他给我们送货,没有人到他家里拉过,他给我们的名片上只写了个电话和姓名,没有地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