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6幢30层海景房矗立海边 附近居民嫌挡光讨说法

来源:大众网-- 2012-06-04 13:30:43 字号:TT

    30多层的高楼大厦在离自家门口不到十米的地方建起来,不仅心理上会给人一种压迫感,更要紧的是它挡住了别人家的阳光。最近,青岛四川路27号的居民们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

    6月3日,家住四川路27号的市民肖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大约三百多户居民遇到一件烦心事:在他们居民楼的西侧,有一处蓝海新港城项目工地正在施工,原本以为是修建公园的,可最近了解到,这里将要修建的是六幢三十层的高层海

景房,现在这高层虽然只盖了还不到五层,但是小区的居民们已经受不了了。

    3日中午,记者来到了这个小区,看到小区的数十位居民正在工地的门口向开发商讨要说法。“去年我们看到对面在挖地基,大家以为是要建公园,那建成以后家门外不仅有海景,还有一个公园,环境就更好了,都很开心。后来发现这工地经常炸石头,而且半夜三更也施工,那个塔吊上发出来的光经常照的我们这边睡不着觉。到今年5月份,已经不知不觉盖了四五层了,后来去工地一问才知道,是要建六幢三十层左右的高层海景房。”等这个高层建起来之后,他们这个小区七个单元的近三百户居民就看不到海景了。

    住在西户的居民们受影响最大。“我们家只有朝向西侧的窗户,现在是噪音和粉尘影响我们,等那边的楼建到和我们这里一样高,我们如果不拉窗帘,对面就把我们家看得清清楚楚,拉上窗帘就没有阳光,等再建高一点估计不用拉窗帘也见不到阳光了,到时候白天在家估计都要开灯了。”

    针对居民们反映的这些问题,记者来到了蓝海新港城项目工地,开发商方兴地产的相关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工地各种项目和手续都是齐全的,而且开发商不可能与每一个居民进行接触,而是与小区的居民代表协商解决的,但是小区居民把自己选的代表废掉了,又提出了很多无礼的要求,开发商方面已经将相关的答复和相关的证件都给了居民代表,但是居民们一直不认可,认为这些证是政府部门不该给的,开发商表示无可奈何。对于工地扰民的说法,孙先生表示工地都是按照政府规定来施工的,而且高考期间已经按规定停工了,所以并不存在扰民现象,这个楼会继续盖下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