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赌徒输光50万家产1句话骗来76万 天天花天酒地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4 07:29:51 字号:TT

眼看着自己在船务生意上多年积累的50多万元的家产输在了赌桌上,田某打起了身边同行的主意,他叫上出租车司机李某当自己的同伙,靠着一张嘴和一份假合同,一夜之间骗走了76万元。昨天,四方警方经过长达3个多月的侦查,田某和李某先后被抓获归案。

一个电话 76万元被骗走

“民警同志,求求你们帮帮我,我的钱都被人骗走了。”今年2月14日,福建籍男子刘某踉踉跄跄地赶到鞍山路派出所报案

。刘某称,报案前1个月,他接到一个自称是“青岛金海丰船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李新”的电话。对方在电话里说要与刘某合作船运业务,因为业务内容非常“诱人”,两个人在电话交流后便确定了合作意向。随后,这个叫“李新”的中年男子通过传真与刘某签订了合同,可就在刘某按照对方提供的账号打过去76万元预付款后,这位神秘的“李新”就和76万元一起蒸发了。两天后,如梦方醒的刘某来到鞍山路派出所向警方求助。

鞍山路派出所立即与四方分局经侦大队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调查,“青岛金海丰船务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是河南路上的某大厦,当民警赶到此处才发现,公司注册地址竟然是这座大厦7楼的食堂,而“李新”这个人根本不存在。通过调取银行取款监控,警方也只是发现了一个模糊的背影,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虚假身份骗取他人钱财的合同诈骗案件,但是由于犯罪嫌疑人留下的一切信息均是虚假的,这给警方的侦查工作带来了巨大的难度,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找到线索 调查450余家公司

为了尽快破案,专案组民警将前期获得的线索重新梳理和分析,反复查看条件有限的监控录像,同时,民警从嫌疑人诈骗所用的注册公司相关信息入手,从工商注册地、代理公司等处进行调查。期间,专案组民警先后查阅、核对了涉案公司信息2000余条、走访调查与案件有关的单位450余家、查阅核对各类交易明细10万余笔。

在长达近3个月的侦查工作中,专案组民警通过每一次的询问、查证,渐渐勾画出了嫌疑人的轮廓,发现不断交织的线索最终都通向了同一个终点——嫌疑人在诈骗过程中能够非常熟练地操作船运贸易。根据这一特点,民警分析嫌疑人接触过船运贸易业务,甚至很可能就是做船运贸易的人员。为此,专案组将工作重点放到对 “青岛金海丰船务有限公司”和公司法人的调查中。经过新一轮的走访、查证以及大量的分析,专案组初步确定“青岛金海丰船务有限公司”的法人田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抓捕嫌犯 连续守候5天4夜

在确定了嫌疑人后,专案组经过摸排发现犯罪嫌疑人田某的暂住处。由于田某生活作息不规律,专案组民警连续守候了5天4夜之后,终于在5月22日清晨将刚刚外出返回的嫌疑人田某抓获。在大量事实面前,田某如实供述了伙同李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田某的同伙李某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得知田某落网后,李某立马辞掉了他在出租车公司的工作。民警在出租车公司走访时偶然听说在崂山区董家下庄附近见过李某。民警根据这一线索,立即又在董家下庄附近开展摸排,终于发现了李某的暂住处,并在5月27日将其成功抓获。 (记者 于顺 通讯员 董冬 乔俊杰)

新闻幕后 赌博让他走上极端

经过审查,嫌疑人田某交代,2004年他跟着有多年外贸工作经验的父亲从事船运贸易,当时因为外贸销路好,挣钱多,不到两年的工夫,自己就挣了50多万,但也就是因为年纪轻轻就有如此财富,使得田某越发“膨胀”,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到了2008年底,短短的几年时间,田某就输掉了所有的家底,靠着借高利贷过日子。过惯了好日子的田某经不住这种没钱的日子,开始盘算着如何“捞偏门”。

2009年,一次和朋友吃饭时,田某结识了出租车驾驶员李某,经过几次交流,田某向李某透露是否愿意一起开公司挣大钱,李某满口答应,二人一拍即合。田某提出,他们一起注册一个船务公司,利用自己在这方面的经验骗点钱花,由李某出资,自己到工商部门注册公司。于是,李某拿出1.5万元,田某注册了“青岛金海丰船务有限公司”,经常到网上联系相关公司,只是很少有公司愿意与他合作。2011年,田某在网上找到了受害人刘某的公司,刚好又从网上看到有一艘货轮要从南京到天津港,电话联系刘某做船务买卖。巧合的是,此时刘某的公司正好有一批煤炭要从南京运送到天津,自己从网上也查到了相关信息,就轻易相信了田某,双方就签订了这项76万元的业务。

在骗取了76万元后,田某分得了40多万,除了还清30多万的赌债,剩余的钱都已花掉了,民警抓获嫌疑人田某时,他的身上只剩下不到1万元。嫌疑人李某分得30多万后,出租车也不干了,天天沉浸在花天酒地中,过起了“有钱人”的生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