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社会 > 正文

母亲做饭没留神 半岁孩子掉进电饭锅烫伤(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2-05-31 15:02:32 字号:TT

重症监护室中,母亲含泪看着女儿 武警辽宁省总队供图

  头面颈及呼吸道多处损伤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6个月大的女童冉冉躺在重症监护室内,肿起的小脸涂满药膏。

  母亲说,发现孩子掉进烧开的粥锅里时,心都碎了。

  孩子头冲下掉进电饭锅

  昨日,冉冉的母亲站在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一脸愁苦地回忆事发当时情景。

  冉冉的父母都是外地来沈阳打工的山东人,

在浑南租住一处平房。

  5月29日17时许,冉冉的母亲用电饭锅做了一锅粥,粥开锅了,她将锅盖往外挪了挪。只盖了一半,防止里面的粥涌出来。

  “电源离炕沿挺近,每次做完我们都会把电饭锅放在哪。”丈夫张先生说,当时电饭锅就放在炕沿下方的地面上,粥的香气都出来了,就等吃饭了。

  “我当时手里抱着孩子。”冉冉的母亲说,她想腾出双手去屋外倒水,便将孩子放到了炕中央,“当时孩子是坐在炕上的。”

  冉冉的母亲转身到门口倒水,最多半分钟的时间,当她再次回到床前时,发现炕上的孩子不见了!

  “炕边的粥锅被打翻了,孩子就蜷在锅里哇哇大哭,孩子整个脑袋都掉进锅里了。”母亲一边说一边哭,不断地自责。

  孩子可能是翻滚掉进锅里

  孩子被抱出电饭锅时,满脸的大米粥,嘴里面也塞满了饭粒,整个脸都变了色。随后,他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冉冉被送到医院。

  父亲张先生说,孩子才6个月大,还不会爬,但是已经会翻身,“一定是从炕上翻滚到锅里的。”

  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烧伤整形外科胥学冰医生表示,刚被送到医院时,患者头面颈等处多面积烫伤,并伴有呼吸道损伤,烧伤度属于二三度烫伤,烫伤面积为25%。目前医护人员正为孩子做抗休克治疗,目前孩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