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95岁老寿星抹脖子自杀 怕患病连累儿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31 14:52:03 字号:TT

  95岁的付大爷是浮山后附近一家大型老年公寓里的老寿星,耳不聋眼不花,身体很健康,但最近老人却发现自己常常尿血,到医院检查却一直拿不出结果。付大爷胡思乱想以为得了重病,前天夜里7时30分左右,老人一时想不开用水果刀割破了脖子,幸好被陪护和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及时发现,送到海慈医院急救,老人才转危为安。

  轻生因怕连累儿女

  “老人流血不多,应该没有大碍。”前天夜里8时30分左右,记者闻讯赶到

急诊室时急救人员称。老人仰躺在担架床上,白色上衣胸前位置被染成红色,但老人神智仍然很清醒,跟旁边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说着话。

  “老人只割伤了颈部的皮肉,虽然流了一些血,但经过包扎已经没有大碍,现在已经出院回到老年公寓了。”昨天记者来到这家老年公寓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付大爷从3年前老年公寓开业就住了进来,身体一直很健康,生活基本能够自理,他有5个儿女,都非常孝顺,为了照顾老人的生活,还给他雇了陪护。老人生活很有规律,心态也一直很好,但最近可能因为亲友去世,情绪有些低落。“老人最近常常尿血,这让老人很是担心,他的儿女带着他到大医院做了检查,还没有出结果。”一名老年公寓的老人称,付大爷可能为此很担心,害怕得了重病连累到儿女,这才会做傻事。

  将为老人做心理疏导

  “我们已经为老人做了心理辅导,目前老人已经打消了轻生的念头。”老年公寓的心理咨询师称,再健康的老人也不可能百病不生,老年人应该接受自己变老的现实,逐渐让自己的心理与身体接轨,乐观开朗地享受美好的晚年生活。付大爷的情况是很典型的案例,他晚年生活本身已经很幸福了,但突然生病让他无法从思想上转过弯来。(记者 黄 飞 通讯员 周雅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