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病死猪制售团伙制50吨病死猪肉制品销往6省

来源:法制日报-- 2012-05-31 14:59:36 字号:TT

    调查起因:安化县公安局获得重要线索,有人经常半夜运送猪肉

    调查发现:嫌疑人制售“病死猪”肉制品51563公斤

    湖南桃江、安化两地公安民警联合作战,捣毁了一个特大制售“病死猪”犯罪团伙。5月28日,安化警方正式告破此案,将案件移交检察机关审理。目前,警方已锁定涉及湖南、河南、河北、湖北、陕西、广东6省11市县区的犯罪嫌疑人25名,抓获21名,扣押、销毁“病死猪”肉及肉制品

13800公斤,已查实该团伙制售“病死猪”肉制品51563公斤,涉案价值200余万元。

    有人用臭肉制作肉制品

    2月21日,安化县公安局获得重要线索,长塘镇永和村肉制品经营户姚某经常半夜运送猪肉,有可能是收的“病死猪”。次日,民警化装到姚某家侦查,发现姚家冷冻库内存放大量冻肉,臭气熏天,屋后有条件简陋的作坊,有人正在用臭肉制作肉制品。侦查人员据此判断姚某家确是制售“病死猪”窝点。

    安化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民警以进货商的名义联系姚某购买肉制品,再次到姚家秘密侦查。不仅查看了肉制品制作过程,还发现了亚硝酸钠、工业用盐、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等防腐剂、添加剂。姚某称其制作的肉制品每公斤售价14元到28元,不到正常价格的一半。

    2月24日,该局组织警力30多人,一举抓获姚某以及在姚家加工肉制品的叶某、刘某,当场收缴“病死猪”肉5100公斤、肉制品2900公斤、工业用盐2500公斤以及一批防腐剂、添加剂。根据姚某等人的口供:去年10月至今年2月,姚某等人制作“病死猪”肉制品8万余公斤,销售至长沙、西安等地,销售金额近200万元。其“病死猪”主要来源于桃江县武潭镇的龚某。

    查获一批肉类禁用添加剂

    3月7日,在益阳市公安局的统一协调下,安化、桃江两地公安联合出动,抓获龚某及为龚某处理“病死猪”的詹某,查封冷冻库1座,查封“病死猪”肉5800公斤。

    根据姚某的供述及账本等材料,专案组加紧了“病死猪”肉制品去向的追查,发现“病死猪”肉制品主要销往长沙马王堆、高桥市场和陕西西安。同日,在长沙销售“病死猪”肉制品的安化长塘人陈某在长塘被抓获。

    3月12日,专案组民警分两组,奔赴长沙、西安,跨省追捕“病死猪”肉制品销售者。14日、15日,在长沙相继抓获涉案人员5名。16日、17日,7名涉案人员在西安落网。18日,专案组转战湖南溆浦,抓获该团伙在陕西西安最大的“病死猪”肉制品销售商刘某。4月17日,在桃江又抓获涉案人员两名。至此,“2·24”专案已查明的25名犯罪嫌疑人,除4人在逃外,其余已全部归案。

    目前,警方已封查冷冻库两座,捣毁销售窝点18处,收缴工业用盐2725公斤、亚硝酸钠两公斤、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等肉类食品禁止使用的添加剂一批,扣押、销毁“病死猪”肉及肉制品13800公斤,已查实该团伙制售“病死猪”肉制品51563公斤,涉案价值200余万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