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交警配300辆新摩托 最高时速达160公里(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6 07:43:23 字号:TT

青岛交警配发300辆新摩托 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

青岛交警配发300辆新摩托 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

青岛交警配发300辆新摩托 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

青岛交警配发300辆新摩托 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

  昨天,市交警支队组织了夏季交通秩序整治出警仪式,市内四区交警大队新配发了300辆150马力警用两轮摩托车,今后一线执勤交警将人手一辆新式摩托车,处置道路拥堵、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将大大提高。

  ■现场

  新式摩托车功能多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交警支队大院看到,56辆新式

警用两轮摩托车整齐地停放着,车上安装了警报系统、喊话系统,跟警车安装的系统是一样的,交警驾驶摩托车执勤时可以及时对违法车辆喊话制止。记者了解到,以往交警部门配发的是轻骑125马力的摩托车,经过6年的使用后已陆续淘汰。这次市公安局为市内四区交警部门配发了300辆新式150马力警用两轮摩托车,新车功率大,速度更快了,最高时速能跑到160公里。

  在崭新的警用摩托车旁边,是56名交警,他们站成五排。10时25分许,随着市交警支队赵中国支队长一声令下,56名交警分成两队外出巡逻,一路赶到了中山路,一路赶到了香港中路与福州路口。在福州南路上,当民警发现有一辆摩托车停在了机动车道上阻碍了后面的车辆后,民警驾驶摩托车迅速赶到,当场责令司机到路边停车,接受处罚。

  ■说法

  警用摩托车覆盖面更广

  “岛城即将进入夏季,随着旅游高峰的到来,各种外地车辆将大量入青。”昨天,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兰蔚告诉记者,外地司机往往对青岛地形不熟悉,超员、超载、超速和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将所有上升,300辆警车分到一线民警手中后,加上原先的50辆警用摩托车,市内四区一线交警将人手一辆摩托车,从而大大提高路面的执勤能力。

  兰蔚说,新式摩托车的最大好处是机动灵活,在目前交通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遇到道路拥堵,事故快速反应警车无法及时赶到,但是摩托车可以及时赶到,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交警处置能力。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在配发了新式警用摩托车后,路面上以后将见到越来越多的警用摩托车,像胶宁高架路、香港中路、山东路、南京路、延吉路等容易拥堵路段都将覆盖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