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中石化济南至青岛段输油管道被挖断 大量柴油泄漏(图)

来源:新华网-- 2012-05-26 07:29:38 字号:TT

5月25日,工作人员在抢修被挖断的输油管道。当日,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济青高速入口处附近,一家施工单位施工时挖断中石化济南至青岛段的输油管道,造成大量柴油泄漏。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仍在清理中。新华社记者郭绪雷摄

    新华网济南5月25日电(记者吴书光) 25日早上发生的中石化济南至青岛段输油管道(亦称作鲁皖成品油管线淄博段)柴油泄漏事故,查明系自来水公司施工所致。

    山东省淄博市

最新通报称,25日早7时许,淄博市自来水公司在济青高速公路和金晶大道交叉口南侧实施自来水顶管作业时,打孔钻头将鲁皖成品油输油管线顶破,造成柴油泄漏。

    记者晚8时左右在现场看到,为尽快收集泄漏柴油,两台挖掘机正在挖坑,坑深约7米,宽4至5米,长20米左右,坑底部有柴油,现场能闻到浓重的柴油味。当地消防队员在随时待命。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事发地领导和公安、消防、安监、环保、水利、应急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集救援队伍和专业车辆,展开抢险救援工作,截至目前,事故已得到有效控制。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