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伙携煤气罐讨工资 欲与女老板同归于尽(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5-24 08:13:12 字号:TT

手拎煤气罐要与女老板同归于尽的刘某,被民警劝下。

    为讨要3天的工资,打工男子刘某竟携带着煤气罐站在500℃高温火炉旁,扬言要和女老板同归于尽,情况非常危急。5月22日上午,城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位于城阳区前桃林工业园的现场,趁男子不备将其手中的煤气罐抢下,并帮其要到工资,成功化解了一场危机。

    携气罐站高温火炉旁

    5月22日上午8时许,在城阳区前桃林工业园的一

个工艺品加工厂内,一名年轻的男子手持煤气罐站在500℃高温的火炉旁,情绪激动,并扬言要与工厂老板同归于尽,现场气氛紧张。城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125号巡逻车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后,现场气氛极为紧张,男子站在加工厂内的锅炉房里,右手提着一个煤气罐,左手拧住煤气管阀门,几名工厂负责人站在房外对其进行劝阻。民警见男子情绪极为紧张,便先疏散了工厂内正在工作的所有人员以防不测,随后通知消防部门及时赶到。

    过激行为只为三天工资

    经民警现场了解,这名男子姓刘,今年21岁,胶州人,于4月20日来到这个工艺品加工厂工作,5月15日开完工资后,5月18日刘某提出辞职,他要求女老板吕某给自己结算从15日到18日三天的工资。吕某因厂里人手不足,便要求刘某继续工作,直至找到新员工,并承诺工资发到刘某离开那天,同时提醒刘某如果期间连续三天不来上班,那么就算自动离职,前三天的工资作废。

    刘某见老板要求自己继续工作,一气之下便离开工厂,5月22日上午又回到加工厂要那三天的工资。在遭到拒绝后,情绪激动的刘某朝吕某大喊“如果不给工资,咱就同归于尽!”吕某将其驱逐到门外,恼羞成怒的刘某跑到工厂食堂,搬起角落里的煤气罐来到了加工车间,扬言要与吕某同归于尽。

    民警帮要工资化险情

    “据工人们介绍,那个火炉是用来炼制项链、戒指等工艺品用的,温度很高,一旦引起煤气罐爆炸的话,后果不堪设想。”事后,记者了解到,民警赶到后,一边向吕某了解具体的情况,一边安抚刘某的情绪。

    在民警的劝说下,刘某也觉得自己确实有些过激,随即将煤气罐放在地上,但并不想就此罢休。民警见时机成熟,慢慢向其靠近,趁刘某不注意时,一个箭步上前拦腰抱住刘某,其他民警迅速将煤气罐移动到别处。在民警的调解下,吕某将三天的工资500多元钱,如数给了刘某。刘某表示自己日后不会再如此激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