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拥抱双创,一见青心 全国双创活动周青岛分会场重磅开启

2020-10-16 09:50 来源:海创汇
分享到: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青岛坚持将创新创业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推手,活跃的双创基因已显现出活跃的生命力,在海创汇等大企业共创平台的共同助力下,逐渐形成了支撑双创发展的重要载体。

10月15日,李克强总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简称“双创周”)启动,同时,双创周青岛分会场宣布开始。青岛分会场以“拥抱双创,一见青心”为主题,将从10月15日持续到10月21日,为期7天。双创周青岛分会场将以线上活动为主,与“创响中国”青岛站一起将组织近20场活动。

此次双创活动周青岛分会场由青岛市发展改革委主办,青岛高新区、海尔集团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共同承办,旨在更好地展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在各领域取得的成果,提升“双创”服务“六稳”,拓展创业带动就业空间,进一步汇聚创新创业活力。

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将组织1 1场活动,其中围绕股权激励、企业管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企业转型升级等组织5场专业培训授课活动。 1 6日,青岛高新区将邀请知名专家介绍国内外孵化器招商、运营模式,介绍国家级、市级孵化器认定标准及流程,介绍青岛市孵化器扶持政策。针对企业比较关注的组织管理问题, 19日高新区将组织培训专场,分享企业管理者必备的组织管理思维、企业组织体系、制度体系构建及风险管控等内容。

为进一步巩固双创周活动效果,赋能企业市场竞争力,创造更多投融资机遇,高新区还将组织2020年青岛市第六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暨第七届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北京站、智能网联汽车企业闭门对接会等专题活动,帮助企业实现创新项目落地,推动产业升级,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尔集团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依托海创汇将组织8场专题活动,包括线上企业路演、双创专题讲座、为大学生创业团队分享创业创新经验等。

针对大学生创业群体组织两场活动,10月19日,海创汇联华中科技大学组织创新技术资源对接交流会,实现高校创新技术在企业及市场中应用,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10月21日,将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在校创业团队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提升创业成功率。

10月20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海创汇、民建石景山区工委特研室、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海尔‘双创’——海创汇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新模式”专题讲座将进行直播。届时,海创汇将从多个层次解读海创汇如何通过打破内部固有层级,让企业成为一个创业平台,为大企业创业提供经验和模式参考。

10月21日海创汇将携手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中以跨境创新创业生态联盟举办“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海创汇——水科技创新投资路演活动。来自以色列的6家优质企业将进行创新项目介绍等。

未来,将通过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持续开放大企业产业资源,推动模式创新、组织创新和机制创新,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生态圈,助力我市打造双创“热带雨林”,让创新创业的土壤愈加肥沃,让创新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催生我市经济发展新的生机与活力。

以下是2020“创响中国·青岛站”部分活动:

2020“创响中国•青岛站”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青岛分会场部分活动

屏幕快照 2020-10-16上午9.47.50.png

屏幕快照 2020-10-16上午9.48.03.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