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抗疫实况 异地驰援,诺禾方舱+先锋队成“最佳搭档”

2020-10-16 10:22 来源:诺禾致源
分享到:

青岛疫情实报:据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 2020年10月14日0—24时,青岛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本次疫情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3例。

诺禾致源驰援青岛抗疫以来,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天,我们可以骄傲地说:勇于担当的诺禾人和“硬核科技”诺禾致源方舱一起,向全国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

实战考验,方舱实验室表现亮眼

新发地疫情爆发后,诺禾致源开始全力加速研发自动化核酸检测解决方案,终于打造出一款日检测通量达 2.6万管的移动方舱实验室,满足突发疫情和就地检测的应急支持。本次驰援青岛抗疫,是诺禾致源方舱实验室首次投入实战。方舱优秀表现也获得了当地政府和媒体的高度认可。

诺禾致源获《青岛新闻》点赞

实验人员穿防护服准备进入方舱实验室

支援新发地疫情期间,诺禾致源 7*24小时紧急作战完成了信息化系统 1.0的搭建,实现样本信息能够实时同步、无缝对接。天津抗疫演练当日,诺禾致源方舱实验室首秀时,便已完成信息化系统与方舱实验室系统的对接,并重新梳理了现场采样、样本转运、实验室检测和报告交付的全流程,通过 OCR识别和读卡识别实现采样时个人信息准确录入,保证系统能够快速应对百万级的大规模样本采集。

正是这些反复多次的演练、复盘、总结,保证了诺禾致源方舱能够第一时间发挥作用,为驰援青岛抗疫任务圆满完成夯实基础,也证实了诺禾致源有能力配合全国人民,共同做好秋冬疫情防控。

异地作战,诺禾更显组织高效

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爆发后,诺禾致源在短短 8天时间内,所完成约 90万人份的检测总量,成为北京大规模检测当期单体检测量最大的检测机构,极大缓解了首都新冠核酸检测压力。支援北京新发地突发疫情检测项目后,诺禾致源极开展复盘工作,梳理从现场采样、样本转运、实验室检测到结果查询的全流程节点,优化弱项、强化强项,打造了一套科学完整的突发疫情解决方案、一支随时响应专业团队。

筹建驰援青岛抗疫先锋队时,曾参与支援新发地项目的“老队员”们不惧异地作战的考验,首当其冲加入“逆行”队伍。据了解,先锋队中有超过 60%的人员曾经参与过支援北京新发地疫情的行动。

10月 14日 6时,诺禾致源发往青岛的新冠样品采集用拭子和采样管陆续抵达,先锋队员们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一批队员在负责装卸货物,并按需求运送至采样点,一批提前来到采样点做好采样前准备,配合街道人员组织采样队伍,另有一批队员在方舱实验室内调试相关仪器。上午,在青岛市卫健委、西海岸区疾控相关人员视察诺禾致源方舱后,即刻启动样本检测工作。

现场没有避雨处,实验耗材暂存垃圾分类处

诺禾致源先锋队员深入社区组织采样工作

诺禾驰援青岛抗疫先锋队负责人就地部署工作

哪里有疫情出现,哪里就有诺禾致源的身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