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总规模20.5亿元,青岛科创母基金拟再添5支子基金

2020-09-25 17:1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今天,记者自青岛科技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青岛科创母基金拟新增五支子基金,总规模20.5亿元。

经初步审查、预投决、尽职调查和投决会审议等规范程序,这5支子基金分别是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山东青岛同创工业智联创业投资基金、宁波梅花天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梅花早期智能精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青岛高创澳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青岛瀛创智能经济(知识产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成为常青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成为青岛科创基金(以工商注册为准)、天津金梧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起设立的梧桐树成长三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青岛科技创新母基金由省、市、区政府及各级国企共同出资设立,按市场化方式与社会资本合作设立青岛科技创新子基金。科创母基金总规模500亿元,首期120亿元,投资领域聚焦硬科技,对标科创板,重点投资于战略新兴产业领域,支持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及高端科技产业化项目培育。为实现精准投资和对青岛市产业的全方位支持,围绕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进一步明确并聚焦于以下五大赛道:新一代信息技术、5G,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半导体,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物联网,生命科学及其他。

今年4月,青岛科创母基金首批签约4支子基金,基金总规模近20亿元,为青岛市发挥基金引导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首批签约的子基金分别是首期基金规模5.35亿元的山东青岛同创工业智联创投基金,规模5亿元的山东青岛北汽东证智慧汽车创投基金,规模5亿元的梅花早期智能精选基金和规模4亿元的青岛仙瞳生物医疗创业投资基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