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军训中植入海丽应急训练

2020-09-25 22:49 来源:海丽应急
分享到:

为了有效的提升高一新生的安全意识,平安开启高中校园新生活,9月24日下午,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在练正步、站军姿等传统军训体能训练基础上,特邀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进校园,为学生们进行了系列应急安全项目训练。 

应急安全项目训练有着更强的趣味性和实操性,本着“学练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参训学生共分四组分别进行了消防安全、医疗救护、地震应急训练和安全理论知识学习。宿舍、教室以及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怎样正确的应对?在消防安全体验环节,所有学生逐一使用灭火器完成了初期火灾扑灭。一次灭火实操训练,“提、拉、握、压”灭火器使用方法扎根同学们心中。除了灭火器的使用之外,针对火势蔓延的情况,同学们现场进行了不同楼层运用结绳、高层楼宇逃生器两种不同方式的逃生训练。 

在医疗救护体验学习环节,培训老师用人体仿真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术示范演示,手把手的教学生如何监看心跳脉搏,实施心外按压的规范手势、力度等知识。同学们一对一反复训练,确保救命的技能科学、规范、正确。

青岛会发生地震吗?青岛处在哪几条地震带上?地震模拟体验,同学们身处“3-6级”地震,感受地震纵波、横波,进行避震自救互救训练。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慌乱中同学们活用所学的避震知识,为同学们扎实掌握的应急技能点赞!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进行了防踩踏训练等项目的实操训练,在训练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经验,分享学习成果,并就生活中安全问题现场与培训老师进行交流、咨询。

培训尾声,很多同学表示,学到非常多实用的安全技能,很喜欢这种新的军训模式,未来会学以致用,带着掌握的安全技能平安开展高中校园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