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东省首家“小IPO”过会企业花落胶州

2020-07-03 15:36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6月30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委员会2020年第13次审议会议上,青岛建邦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即“小IPO”)申请获通过,成为山东省首家成功过会企业。

省内首批进入精选层的企业

青岛建邦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售后市场非易损零部件的研发、设计与销售,2016年5月,该公司在新三板挂牌。2017~2019年,青岛建邦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4.4亿元、3.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94万元、5815万元、4669万元,作为第一套标准成功打入“精选层”。2020年5月申报公开发行并成为省内首批进入精选层的企业。

新三板市场有三个层级,即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精选层相当于所有新三板企业中的金字塔塔尖。

精选层公开发行股票又称“小IPO”,2019年10月国家启动“新三板”改革,推出精选层,对“新三板”里最优质的企业允许公开发行股票,并进一步落实精选层企业转板上市机制。在精选层挂牌满一年后,符合要求的公司可以直接转板到科创板或创业板,为“新

三板”挂牌企业带来重大利好。

从申报受理至过会历时30天

“建邦供应链是胶州确定的重点拟上市企业之一,我们始终紧跟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分别从资金、培训、协调等各个方位提供服务。”胶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延坤告诉记者,“在申报过程中,我们发挥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机制,第一时间协调出具合法合规证明,扫清企业申报障碍,确保企业进程能够按计划顺利推进。”

从申报受理至过会,仅历时30天。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042.3万股,募资1.876亿元,主要用于汽车非易损件新产品开发项目、信息化系统升级建设项目等。

新三板精选层成为企业上市的一个新途径。胶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刘忠伟介绍说,建邦供应链的顺利过会,将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企业通过多元化的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未来,胶州市还将继续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指导拟上市企业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上市板块。

目前,胶州市“新三板”挂牌企业8家,储备拟挂牌企业14家。建邦股份的顺利过会,将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让更多企业通过多元化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