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啤第42个质量日:用好产品和好服务实力宠粉

2020-04-13 15:54 来源:青岛啤酒
分享到:

4月10日,青啤迎来第42个“质量日”暨“提高质量纪念日”,一场庄严盛大的宣誓仪式在其发源地——青岛啤酒厂举行。青岛啤酒酿酒师代表、国评委代表、创新研发代表、基层持续改善员工代表现场宣誓,重温青啤的质量宣言。

青啤公司董事长黄克兴在活动仪式上中提到:“消费者需求日益多元化、个性化、场景化,必然带来对于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更高要求。我们每位酿酒师都要持续聚焦质量提升,让青岛啤酒的基础质量更加稳固,特色质量更加鲜明,魅力质量更容易被消费者感知。通过全方位打造魅力质量,实现产品和服务从‘有’到‘好’再到‘精’的转型,让消费者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受益者,同时推动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当前,青啤的发展正迎来一场深刻变革,从产品品类到业态布局,青啤都呈现出企业前所未有的覆盖广度。据了解,2019年青岛啤酒创新研发王子海藻苏打水,还推出了百香果等多种口味的轻零果饮。此外,在全国布局社区客厅,下沉社区营销……这种创新力度和新品密度对拥有117年历史的青啤来说是空前的。

更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消费者对质量需求的变化以及企业业务模式的丰富和多元,青啤质量管理的意义已经产生了深刻变化。它正逐渐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并逐步形成涵盖了品牌质量、研发质量、产品质量、生产质量、营销质量、服务质量、发展质量、经营质量等各个层面的、“全供应链”的质量新格局。

依托这两大基础,青啤2019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79.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8.5亿元,同比增长30.2%,增速创十年新高。与此同时,尽管在2020年伊始受到疫情影响,但伴随着全国营销战线“无接触配送”、“百万社区大酬宾”以及“分销员计划”等全面铺开,以及新产品的开发与推广,青岛啤酒正迎来新的春天。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刚刚起步的王子苏打水、轻零果饮等饮品业务,拥有巨大的成长潜力,王子海藻苏打水成为济南、北京、成都铁路局的高铁用水,即将推出的山泉水成为东航机上指定用水,汉斯小木屋轻零PET果味苏打水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关键时期、里程碑节点,青啤人更加看到“质量”是立企之本,只有把控住了质量,才能赢得消费市场。“消费者在我们心目中重若千斤,酿酒师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青岛啤酒副总裁、制造总裁兼总酿酒师徐楠说。

不仅仅是酿酒师,各产业线、各岗位都深切明白一个道理——“质量第一”永远是公司最核心的发展理念。

所谓“质量第一”是吹毛求疵般的内部提升。通过剥洋葱式的改善方式,青啤各环节始终将问题打开再打开,找到根源、不断提升。2019年青啤制造工厂共注册持续改善项目534个,在质量改进、成本节约、效率提高等方面都取得丰硕成果,共取得经济收益984万元。2019年公司及各单位共获得全国、省市及行业荣誉79项,创历史最好成绩。

所谓“质量第一”是换位思考的用户思维。为匹配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创新营销事业部推出了私人定制业务;为直接了解消费者反馈,启动“魅力质量体验官”招募活动,邀请消费者品评新品、深度互动;疫情期间推出的“无接触配送”服务、全国“百万社区大酬宾活动”,便捷到家、实惠到家、安心到家的服务模式,深受粉丝喜爱。

坚持“好人酿好酒”,青啤传承了117年的质量文化始终未变。

树立与时俱进的质量观,青啤把质量与时代、产业、市场和消费者紧密相连。

不变与变,正是在这样的平衡与发展中,青啤取得一个个辉煌成绩,并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起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