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新增一国家级工业品牌示范企业
2017-12-07 11:50:03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日前,工信部公布2017年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名单,全国共有44家企业入选,青岛的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截至目前,青岛已有十家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据了解,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评选是国家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示范工作的重要部分。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示范工作旨在引导企业提高品牌培育的科学化水平,建立完善的品牌培育管理体系,提高企业品牌培育的能力和绩效。入选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名单的企业皆为在品牌战略、品牌管理体系以及品牌价值和竞争力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青岛较早入选的企业包括海尔、海信、青啤、红领、即发、青特、澳柯玛、软控以及双星等九家企业。

近年来,在国家工业品牌培育工作的引领下,青岛从青岛名牌培育、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示范、产业集群品牌推广等三方面入手,积极开展工业品牌建设工作。在青岛名牌培育方面,青岛建立以产品质量、消费者满意度、市场占有率、市场竞争力、社会责任为主要内容的青岛品牌特色评价体系,目前已建立起庞大的青岛名牌企业队伍,企业数量已达500余家。在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示范推进方面,青岛在已拥有省名牌、青岛名牌产品的企业中推广品牌管理体系,开展品牌培育试点,并指导中小企业建立和完善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在产业集群品牌推广方面,青岛推动产业集群和企业品牌建设良性互动,以龙头企业品牌带动产业区域品牌提升。在日前工信部公布的第四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工作组织实施单位和产业集群名单上,青岛的胶州电力装备产业集群入选,加之之前已获批的城阳轨道交通、即墨纺织服装、青岛橡胶谷,青岛已有四处获批进行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记者孙欣)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