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将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整治
2017-12-04 09:33:25 青岛日报

本报讯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严峻形势,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2日印发《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通知强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全面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从现在开始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排查处罚力度,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变事后查为事前严查严防,坚决防止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将重点突出多个方面。

集中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整治。一要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抓好高层建筑、地下空间、大型城市综合体、石油化工等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场所和单位的专项整治。二要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水平。火灾高危单位和高层建筑内的重点单位要委托有资质的机构进行1次消防安全评估;重点单位要组织1次全面防火检查,每日开展防火巡查;公众聚集场所营业期间要不间断开展防火巡查。三要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立即开展冬季取暖安全大排查。一要开展冬季煤炉取暖安全检查,特别是对出租房、寄宿制学校、外来务工人员临时宿舍、旅馆饭店、洗浴中心、网吧等公共聚集场所进行重点检查,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开展冬季取暖安全宣传教育。三要强化“煤改气”建设项目安全监管。

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整治。要狠抓路面执法管控,依法严惩重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强化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恶劣天气应急管控,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警示。

深入开展事故易发多发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非煤矿山领域要加强井工矿山、尾矿库、排土场等安全整治,严防中毒及淹井、垮坝、坍塌等事故发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要重点排查整治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废弃处置等各环节隐患,严防火灾、爆炸、泄漏、中毒事故发生;人员密集场所要进一步深化安全专项整治,严防火灾、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建筑施工领域要重点加强脚手架、起重机械、深基坑支护等专项治理,严防坍塌、坠落等事故发生;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实际深化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通知还就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提出要求。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