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9.6万亩流转土地有了经营权证
2017-11-24 11:49:34 青岛日报

9.6万亩流转土地有了经营权证

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比重达到6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讯记者今天从市农委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为9.6万亩流转土地颁发了经营权证。

据了解,青岛按照落实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的总要求,率先在全省试点农村土地承包权和经营权分置改革,明确提出土地流转经营方可向所在区(市)政府申请颁发经营权证,凭证书可向当地银行部门申请抵押贷款,破解了融资难题。在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基础上,我市充分运用确权工作成果,大力培育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服务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等新型经营主体,全市农村土地流转面积达到275万亩,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比重达到60%以上,培育百亩以上家庭农场、种植大户6400多家,发展农民合作社11000多家,入社社员69万户,农户入社率达到49%。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2700多家,80%以上的农户纳入产业化经营体系。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