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49家小贷公司放款600亿
2017-11-16 10:05:16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来自青岛市金融办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青岛49家获得省金融办批复设立的正规小额贷款公司发放贷款累计额突破600亿,达到617亿元,其中投向“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贷款资金超过543亿元,占总投放量的88%。作为地方金融组织的小额贷款公司正成为支“农”、支“小”的生力军。

市金融办相关人士介绍,小额贷款公司的存在不仅提高“三农”和小微企业等薄弱领域的金融可得性,也在某种程度上提高了普惠金融的渗透率。据了解,目前我市小贷公司行业平均贷款金额是38万元,行业平均利率是12.3%,比2014年下降了4.2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有更多的小额借款人获得资金支持,借款人的融资成本日益降低。

根据相关管理办法的规定,我省小额贷款公司的主发起人应当是管理规范、信用优良、实力雄厚的当地骨干企业,具备出资能力、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连续三年盈利或者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且上一年度盈利,因此岛城大企业纷纷发起设立小贷公司成为一大特色,据悉,目前我市小额贷款公司的大股东有利群集团、即发集团、青建集团、瑞源集团、黄海集装箱厂等地方知名民企,也有城投集团、华通集团、青岛港等国有大中型企业,还有香港亚联财和香港维信等境外资深机构。

在监管规范和政策扶持下,岛城市小额贷款公司持续涌现特色多样的经营模式,服务领域日益多元,品牌化渐入佳境。截至目前,我市已有6家小贷公司获批委托贷款、股权投资、不良资产收购处置等创新业务试点,小额贷款公司正从过去单一的直贷服务向多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供给体转型;有4家小额贷款公司在蓝海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多家小额贷款公司成功发行私募债券、资产证券化融资产品,通过了资本市场检验;华通、城乡建设等小贷公司利用控股集团优势,与旗下的担保、典当、融资租赁等其他金融业态相互配合,统筹协调,实现了集团化的发展模式。

(记者傅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