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农大11种新型中药材机械面世
2017-10-25 10:09:06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日前,在由青岛农业大学联合威海市农业机械管理局主办的2017中药材全程机械机械化现场会上,由青岛农业大学联合国内优势生产企业研发的11种新型中药材机械首次亮相,就备受关注。

QQ图片20171024181452.jpg

据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连政国教授介绍,在山东省农机装备创新研发计划项目、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中草药创新团队的支持下,青岛农业大学现场展示的28行自走气力式西洋参精密播种机、丹参膜上打孔移栽机、西洋参联合收获机、西洋参收获机、2垄4行丹参收获机等5种机型均为国际首创,由此,由青岛农业大学创造的世界首台农机新产品的总数量再创新高。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尚书旗教授的带领下,以根茎类作物生产装备研发为核心,从花生、马铃薯、大蒜、胡萝卜、甜菜开始拓展,延伸具有共性机械化技术的作物中药材,自2012年国内首台套西洋参收获机研发成功以来,团队不断突破技术难关,历经多次试验示范,联合青岛洪珠、山东源泉、威海佳润等多家农机企业,共同研发出了系列中药材机械化技术与装备,为我国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记者郭菁荔通讯员周维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