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林区近期有两拨飞机喷洒农药
2017-06-28 10:40: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李静)青岛新闻网记者27日从崂山区林业部门获悉,为遏制崂山区重要的蛀干害虫——松褐天牛携带松材线虫迁飞扩散,控制松材线虫病疫情的扩散蔓延,确保崂山区松林生态安全,2017年度,崂山区将分两次通过飞机施药的方式防治松褐天牛,暂定第一次飞防时间6月27日-6月29日,第二次飞防时间7月20日-7月30日。林业部门提醒,飞防区域和时间内,请群众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据了解,若天气适宜,每次飞防约2天时间可结束,作业时间上午5点至下午7点。具体飞防日期请关注各街道办事处、崂山林场通知。

    飞防涉及沙子口街道、王哥庄街道、北宅街道、崂山林场的部分林区,面积5万亩。飞防用药为噻虫啉微胶囊悬浮剂。

    飞防区域和时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向空中升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悬浮物,禁止向飞机投掷石块等危险物,禁止架设高压电线杆、铁塔等20米以上高大建筑物;全区范围内禁止开山放炮。

    飞防用药系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制剂,对人畜安全,但对桑蚕、蜜蜂、虾、蟹、蚂蚱、蝎子、蛇等甲壳类、爬行动物和昆虫的生长发育有影响,请相关养殖户提前自主采取防范措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飞防区域内的特种养殖户尤其是养蜂户应提前搬至飞防区域两公里以外,直至第二次飞防作业结束40天后方可搬回。

    飞防区域和时间内,为避免与药剂直接接触,请群众尽量不要在户外活动,不要放养牲畜;两次飞防结束后40日内,禁止到防治区内放牧、割草喂养、采集野菜等活动。

    飞防区域和时间内,请群众加强对饮用水源的管理,做好相关防范工作。飞防期间,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飞机临时起降场。

    飞防涉及的沙子口街道、王哥庄街道、北宅街道和崂山林场要做好辖区农户、游客等群众的宣传告知工作,确保飞防工作的顺利实施。

    任何个人或单位如有疑问,请拨打崂山区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532-88998328。

    相关链接>>>>

    松褐天牛是危害松树的主要蛀干害虫,其成虫补充营养,啃食嫩枝皮,造成寄主衰弱;幼虫钻蛀树干,致松树枯死。更为严重的是该天牛是传播松树毁灭性病害——松材线虫病的媒介昆虫,被列为国际国内检疫性害虫。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