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地税系统2017年收入623.3亿
2018-01-02 09:17:41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日前,从青岛市地税局传来捷报,2017年,全市地税系统组织各项收入623.3亿元,同口径增长17.0%。

其中,组织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69.9亿元,同口径增长16.6%。在依法组织收入的同时,地税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各项减税惠民政策,全年预计依法减免各税170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市地税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制定并落实52项便民办税措施,持续提高纳税服务质量。搭建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可网上办理8大类245项涉税业务;提供掌上办税个人数字认证证书,实现个人无纸化办税;办税服务厅全部实现国、地税互派人员、互设窗口,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推行“税贷通”服务,合作银行为小微企业优先发放贷款13.3亿元;提供一窗通办、同城通办、延时服务和节假日服务等项目,试点“最多跑一次”服务,全市地税办税服务厅平均等候时间5分钟左右,比去年提速30.1%;集成“纳税人满意度智慧管理平台”,借助信息技术自动归集和及时满足纳税人合理诉求,在总局组织的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位居全国地税第三名。

相关链接:

青岛国税2017年减免税收264.4亿元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2017年,青岛市国税局组织国内税收(含营改增税款)1017.04亿元,剔除营改增因素,同比增长7.5%,与全市经济发展增速相协调。

2017年以来,全市国税系统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免收60万户纳税人各类发票工本费2413.76万元,减免各项税收264.4亿元,涉及改善民生、鼓励高新技术、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发展节能环保和支持金融资本市场等各个方面,以税收“减”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强化出口退税管理,全年办理出口退税317.74亿元,为企业增强发展后劲、推动全市经济加快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水平,依托“大数据”开展纳税人画像工作,进行纳税行为指数分析,提高服务精准度,推广发票自取、发票邮寄、网上预约代开专用发票模式,发票领用时间提速90%以上,代开发票时间压缩95%,办税服务效率明显提升;扩大信用信息增值应用,联合31部门推出18大类32项激励措施,推动“银税互动”持续升级,发放贷款50余亿元,使良好的社会信用成为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在税务总局委托第三方开展的2017年全国税务系统纳税人满意度专项调查中,青岛市国税局取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纳税服务质量得到各方积极认可,为青岛市率先走在前列贡献了积极力量。

(记者周晓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