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今年2.8万名驾驶人记满12分
2017-12-21 14:26:16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全市已有2.8万名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比去年同期多出近5000人,其中酒驾和超速占总数的七成。

“被记满12分到23分的驾驶人要接受科目一考试,24分以上的,除接受科目一考试外还要接受科目三考试,大型车辆驾驶员被记满12分,将接受降级处理。”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驾培科科长隽金宏介绍,2.8万名驾驶人中,因酒驾被记满12分的最多,占比约40%,超速约占30%。根据规定,“满分司机”要接受为期七天的安全培训,才能参加考试。其中,四天培训现在可以通过青岛交警车管所微信在线完成,但剩余三天驾驶员必须到现场。(记者刘成龙通讯员栾心龙)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