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大沽河治理工程接近尾声
2014-03-25 10:13:38 青岛日报

    大沽河治理工程眼下已步入冲刺阶段,堤防、拦河闸坝土建工程已完工,全线绿化工程接近尾声。昨日,市政府召开现场观摩会,沿线察看了大沽河治理工程的各项工作,要求各地全力以赴,以最优施工建设状态,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工程建设预定目标,力争4月25日世园会开幕前,大沽河全线放水,形成连续水面的亮丽景观。

    昨日上午,记者在大沽河沿线看到,各项治理工程建设正快速有序推进,现场热火朝天,掀起了又一轮建设高潮。据介绍,大沽河防洪工程全部完成,包括堤防填筑227公里、河道疏浚116公里、河道护岸257公里,以及124座取水口、涵闸等穿堤构筑物等全部工程建设任务,一条顶宽14米的防洪堤防已在大沽河沿线全部贯通;干流9座拦河闸坝工程土建基本完成,闸门等机械设备全部购置到位,安装完成68%;堤顶道路及跨支流桥梁工程有序推进,路面铺设完成83%,桥梁完成71%;绿化工程全线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3%。

    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目前,大沽河沿线已安装路灯1320盏,占计划27%,隔离栅已安装96公里,占总进度42%。按照工程进度安排,在4月25日世园会开幕前,大沽河水源拦河闸坝、堤顶道路、跨支流桥梁和绿化等重点工程将基本完工,大沽河全线放水,形成连续水面。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