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新能源公交车比重过半
2014-03-24 14:35:16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去年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强化绿色低碳导向,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的绿色低碳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其中,绿色公交发展速度在全国领先。

    据了解,在公共交通领域,去年我市加大更新和新增新能源公交车力度,提高新能源公交车比例,列入市办实事的400辆新能源公交车陆续投入运行。截至2013年年底,市内六区国Ⅲ及以上排放公交车占65%,节能环保型公交车(天然气、纯电动)占51.3%。与同等城市相比,新能源公交车的数量继续保持领先水平。

    在公路和道路运输领域,全市去年公路改建工程老路利用率达到100%,养护大修工程旧路利用率达到100%,循环利用路用材料的项目达到90%。道路运输行业完成营运货车单位运输周转量能耗下降9.34%(相比2005年);对客车实载率低于70%的线路未投放新的运力。

    在港口生产领域,海运船舶单位运输周转量能耗下降20.4%(相比2005年);港口生产单位吞吐量综合能耗下降28.2%(相比2005年)。

    此外,我市的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也在扎实推进,青岛港港区运货车辆“油改气”推广应用、青岛市高速公路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系统、青岛远洋船舶燃油系统优化工程等7个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试点项目提前完成,青岛港被交通运输部列为绿色低碳港口主题性项目管理试点单位,获得交通运输部补贴启动资金1290万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