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达715亿元
2014-03-24 14:32:38 青岛日报

    记者从日前在我市举行的全省文化系统文化产业创业创新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初步统计,2011年至2013年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平均增速为19.3%,2013年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达715.3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8.6%,文化产业已经成为我市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

    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强力推进。截至今年2月底,全市千万平方米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工程已竣工229.42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291.69亿元。重点推进的国家广告产业园等52个支撑项目中,部分园区已开园,入驻企业1712家,年创造生产总值可达60亿元。青岛民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海都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入列新一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

    与此同时,我市高端、蓝色、新兴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引进力度不断加大。青岛影视产业园、中国数字化舞美科技应用产业基地、中国院子等一批大项目落地并开工建设。目前,全市文化创意产业项目260个,总投资额2063.5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4个,项目多数集中在影视、动漫游戏、出版、文化创意、文化科技等方面,进一步优化了我市的文化产业结构,文化产业逐步向高端化、集聚化、国际化发展。

    会上还透露,今年我市将组建首期规模1亿元、总规模10亿元的青岛市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研究设立文化创意产业贷款风险补偿金,探索成立文化产业特色银行,积极打造文化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努力改善我市文化企业特别是小微文化企业的融资难题。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