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今年计划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2014-03-24 10:38:20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对颁布实施了13年的《青岛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行首次修订。

    据了解,现行的《青岛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于2001年制定并颁布实施,对我市当时以煤烟型为主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大气污染已由原来的煤烟型污染发展为以煤烟、机动车尾气和扬尘为主的混合型污染,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特别是2013年国家实施了新的空气质量标准,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我市的环境空气质量与新标准相比,与人民群众对良好空气质量的期盼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因此,进一步修订《青岛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采取更加严格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已经势在必行。

    据悉,修订后的条例计划明年正式出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