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区到浮山后932路公交直达
2013-12-31 10:44:35 青岛早报

    备受市民期待的从城阳区开往浮山后的公交线路932路昨日正式开通。据悉,该条线路从城阳十五中发往劲松一路环行,是连接城阳区和浮山后区域的首条公交线路,全程28.4公里共设24个站点,单程运行只需1小时20分。开通首日,沿线居民纷纷乘车尝鲜体验。

    据了解,932路线单程28.4公里,共设计24个站点。普通公交线路的站距为500米左右,932路线站点距离平均为1000米左右,站点减少后,运行时间也相应减少。从始发站城阳十五中到劲松一路仅需1小时20分钟。932路线为城阳区发往市区的第三条大站快车线路,其余两条为从长城路发往市政府的502路线和从城阳十五中发往天泰体育场的306路线。

    932路线的首末车时间为城阳十五中:首车5:10末车20:00;劲松一路:首车6:30末车21:20,也是城阳区连接市区首车最早,末车最晚的公交线路。

    据悉,932路配车为环保天然气空调车,无人售票,执行季节性票价,7月1日-9月15日、12月1日—3月15日上车两元,其他时间上车一元。普通卡乘车8折、65岁-69岁老年卡5折,70岁以上持老年卡免费乘车。

    据介绍,城阳区自2009年实行公交化改造以来,先后开通和调整了38条公交线路,其中主要是开通城阳区内公交线路,市民对开通从城阳区直达青岛市区的公交线路的呼声很高。今年,青岛公交集团开通了高新快线,主要是连接浮山后区域与城阳西部区域和高新区。2009年开通的502路线,主要是连接城阳中部区域和青岛市区。新开通的932路公交车主要连接城阳中、东部区域和浮山后区域。再加上从城阳区惜福镇发往台东的372路线、从城阳长城路发往海洋地质所的374路线、从市政府发往高新区的761路公交线等直达青岛市区的公交线路路线。这样从城阳东部、中部和西部都有直达青岛市区的公交线路,连接城阳区和市内四区的公交线网更加完备。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