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政府办公厅推进“三进三服务”活动
2013-12-26 10:26:33 青岛日报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分30个组对100家重点企业、100个农村社区和100名代表委员进行登门走访、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对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市政府办公厅创新开展以“进企业服务经济发展、进社区服务社会建设、进家庭服务民生保障”为主要内容的“三进三服务”活动的新举之一。

    在开展政务服务进企业和项目现场活动中,市政府办公厅共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 712人次、项目建设现场242人次,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56个,推动市办实事等一批市级重点项目如期推进。在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提速方面,实行项目容缺受理、全程代办、跟踪服务,推进审批事项外网申报和网上审查等,并于日前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开展了以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为首席代表的“首席代表接待日”活动,共接待办事群众960人次,协调解决了铁路青岛北客站东西广场及地下空间项目、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门诊住院楼工程项目、国家深海基地项目等20多个项目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推进政务服务进社区活动中,市政府办公厅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112个社区“报到”,目前,共进社区572人次,已帮助协调解决李沧区东小庄社区绿色农产品认证、市北区海泊河社区健身广场照明等13个社区的39个问题,并相应开展了41个专题调研。同时,创新开展了以 “食品安全进社区、应急安全进社区、政务热线进社区,现场答询居民疑问”为主要内容的“三进一答询”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沟通。

    在实施政务服务进家庭活动中,市政府办公厅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与平度市古砚镇131户困难家庭结对帮扶,走访困难帮扶家庭176人次,送去生活必需品价值3万余元;组织开展了行政审批“政策惠民连万家”活动,共接待群众200余人,接受群众各类事项咨询上百次;推出了家庭应急安全保障工程,组织专家为市民讲解、演示家庭应急消防常识,进一步提升市民家庭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