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开起两处“助老大食堂”
2013-12-19 14:07:21 青岛日报

    昨天上午,李沧区虎山路街道百通馨苑的“助老大食堂”里好不热闹,热腾腾的饺子一出锅,工作人员就将饺子端给了早早赶来的王万年、胡玉美这对老夫妇。李沧区政府分别在百通馨苑社区、四流北路社区新建两处 “助老大食堂”,经过试运行后,昨日正式向辖区60岁以上老人开放,并开展助餐、配餐和送餐服务,可使周边3000位老人受益。

    “关于餐费问题,我们制定统一标准,每顿午餐老人需要花费8元,低保60岁以上老人由政府每餐补助 6元,自费2元。有特殊需求的社区也可提供特殊配餐服务。”“助老大食堂”项目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运营成本和持续运营因素,政府在运营过程中,工作人员工资、场所使用方面给予一定资金的补助。同时,为让生活困难的老年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用餐,政府将在收费、送餐人员补助方面给予一定资金的补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