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盛装开幕
2013-08-18 08:53:08 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 (胡青 摄)

    孩子们在开幕仪式上表演舞台剧 (胡青 摄)

    8月17日,2013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名帆船运动员悉数亮相开幕式上的入场仪式。

    据悉,本届帆船周将持续到8月27日,以“帆船之都 助推城市蓝色跨越”为主题,突出国际化,彰显开放性,提高参与性,以高端滨海资源、高端赛事产品、高端帆船产业为引领,推出以国际奥帆文化交流、国际帆船赛事为核心板块,涵盖帆船普及、帆船产业、帆船文化、青少年帆船运动交流等8大板块近30余项活动。

    届时,来自美国、荷兰、俄罗斯、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将参加“市长杯”国际大帆船拉力赛、“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2013年“双星名人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等各项赛事。

    帆船周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各类品牌项目,如蓝绿交响——山与海的名人对话,第二届青岛国际音乐节,中国街舞精英挑战赛等活动。

    青岛国际帆船周创办于2009年,是后奥运时代,青岛打造帆船之都,传承奥运精神的重要载体。经过近几年精心打造,青岛国际帆船周成功整合了文化、体育、娱乐、产业等丰富资源,成为亚洲最大的运动与文化、激情与梦想、竞技与娱乐相交融的国际帆船运动盛会。(记者 胡青)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