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路预计9月全线通车
2013-07-18 10:18:21 青岛日报

    崂山路是进出崂山风景区最重要的通道。自2012年6月份崂山路改造工程启动以来,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前去现场探访了解到,崂山路改造工程项目已于近日实现半幅通车,另外半幅在抓紧施工,局部路基已成型,接下来将铺设沥青。另外在沙子口湾试验段,绿化、人行道铺装也初具规模。预计崂山路改造一期工程9月份具备全路段通行条件。

    崂山路南段——

    堵车情况越来越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崂山路,只见南半幅已实现了通车,车辆在路上行驶平稳,道路整体状况良好,并无大面积拥堵现象。“每天都会来这边等公交车,现在堵车的情况越来越少了。”正在王家村临时站等车的王先生对记者说。据了解,这次改建崂山路,施工方使用了高标号沥青,不但耐腐蚀还抗碾压,加上路基等共有五层,厚度是60厘米。

    除了道路铺设已完毕外,南半幅路基一侧,不少施工人员正在埋设一段段的白色管子。“这铺设的是路灯及交通信号灯的管线,管子快下完了!”一位施工人员对记者说。再看北半幅道路,被围挡围着,施工人员正抓紧施工。在山水名园小区以南段,北半幅路面已基本修好,并且铺上了首层沥青。继续往东走,确保修路工程能够顺利进行,北侧山体正在进行加固。

    石老人观光园段——

    旺季来临交通压力大

    此前行车一直较为顺畅,就在快要接近石老人观光园时,车速开始放缓,抬头看,只见前面已排成了一条车龙。由于当前正值暑假,岛城气候比较适宜,石老人观光园吸引了大批游客,这给崂山路带来了不小的交通压力,交警正在紧张地进行疏导。

    沿着石老人观光园往东走,北半幅道路的通行状况让记者感到欣慰,车辆、行人井然有序。并且为了出行安全,北半幅的山体已经用网网住了。在前海渔村的路口,记者发现北半幅道路已经开始修建人行道,道路两侧早已整理出大量空地,为人行道以及绿化带预留空间。而此前坑洼不平的南半幅道路施工已过半,路基已基本铺好。

    沙子口湾附近——

    已经栽植绿化带

    开车继续前行,眼前出现一片蓝色,这就是沙子口湾。整个崂山路景观绿化的设计理念为“蓝湾绿脉,悦动山海”,而沙子口湾试验段则是其中一个重要节点,建成后,这里将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观海公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沙子口湾的南半幅道路已经平整,施工人员正在认真划线。而北半幅在坡度较陡的转弯处,正在进行拓宽,尽量把弯度改小。下坡后来到平坦处,路两侧开始修建马路牙子。这段路的重要路段位于沙子口湾的大转弯处,此路段让人眼前一亮之处便是南半幅的绿化带,一排郁郁葱葱的树木屹立在道路中间,带给人愉悦舒缓的心情。记者孙静芳 实习生 李梦浩摄影报道

    新闻延伸:

    崂山路改造一期工程

    据了解,崂山路改造一期工程西起滨海大道东至沙子口桥,长约8公里,工程概算投资13.9亿元。滨海公路至规划西姜一路(石老人观光园东侧)约3.4公里道路拓宽到双向8车道,规划西姜一路至沙子口桥约4.6公里道路要拓宽至双向6车道。并且全路段将增设过街通道、港湾式公交车站等公共基础设施。这次改造工程将有效地改善道路的交通环境及道路沿线的环境景观,提升青岛市和崂山区的旅游城市道路景观的整体水平。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