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民生创业中心成立实训基地
2013-05-03 10:31:32 青岛财经日报

    为提高困难群体的自我创业及就业的能力,近日,市北区民生创业服务中心联合辽源路街道办事处打造建设的“民生创业实训基地”正式挂牌。根据市北区民生创业中心2013年的工作计划,年内,市北区民生发展服务中心将根据全区家庭创业就业的多向需求,加强调研、广开门路、不断拓展新的社会资源,加强不同行业实训基地的建设力度,全年力争考察建成5处以上不同行业的实训基地,以实现实训基地的多态化,满足全区困难群体创业的不同需求。

    据了解,这处地处辽源路街道的实训基地是市北区民生创业服务中心培育的民生创业就业“创业小作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功能是对困难群体进行就业及创业的技能培训、岗位实训和初期就业体验。通过实训基地的培训,为“创业小作坊”项目储备有一定技术基础的人力资源,以支撑“创业小作坊”相关工种业务的有效开展。此外,该基地还是具有集“创业技能训练”和“自我创业服务”两项功能为一体的“学与产”综合基地。有创业就业需求的困难群体可以在该基地进行定期培训,学习相关的缝纫技能,经基地鉴定合格后可以与基地签订合作协议,承接基地的标志服缝纫加工业务,以“厂+家”的形式实现帮带创业和就业。(记者 门国锋)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