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有望再增添一艘五千吨级科考实习船
2013-05-03 09:41:51 青岛日报

    记者从中国海洋大学获悉,该校新型深远海综合科学考察实习船 (“东方红3”船)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教育部评审,这意味着我市有望再添一艘5000吨级的科学考察船。

    在教育部组织的评审中,专家组一致认为,新建一艘5000吨级新型深远海综合科学考察实习船“东方红3”船,对于打造国家深远海海上综合实习实训平台,提升深远海高端创新型人才和团队培养质量,践行海洋强国建设战略任务至关重要,也必将更好地担当起国家深远海科学研究、高新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融合的重任。

    据了解,目前,我市千吨级以上科考船共有7艘,另有一艘在建。中国海洋大学已经拥有一艘3500吨级的科考船“东方红2”号。 (赵 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