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特色产品成创牌主力军
2013-05-02 10:34:26 青岛日报

    依托优势产业,崂山区特色产品培育驰著名商标现象成为亮点。目前全区已有中国驰名商标14件,山东省著名商标33件,其中以海产品、茶叶为代表的蓝色经济、特色农业品牌成为生力军。

    崂山工商部门通过培育龙头企业带动崂山茶的产业化发展。“以前公司自营专卖店只有6家,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后,东北、新疆、福建等地的代理商慕名而来。保守估计今年的销量能突破10万斤。”崂池云峰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志修表示。

    北京奥运会食品专供、产品出口欧洲27个国家、年产值3亿多元……青岛广通食品有限公司靠 “沙子口金钩海米”的商标品牌效应闯出了大市场。“金钩海米是沙子口特产。从几十年前的6元一斤,到如今几百元一斤,品牌效应功不可没。”董事长曲学涛告诉记者,目前金钩海米已获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名牌。(王 瑜 崔新峰 姜晓敏)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