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小长假青岛消费市场火爆 三天花6个亿
2013-05-02 10:16:20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岛城商场超市人气聚集,销售攀升,消费市场整体呈现需求旺盛、销售持续增长的良好发展势头。监测显示,假期三天,全市十大商贸企业(集团)实现销售额6.05亿元,同比增长14.1%;十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735万元,同比增长10.2%。

    “春季时尚购”欢动五一

    节前,市商务局在全市部署开展了“2013春季时尚购”活动,节日期间,各商贸企业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商业营销活动,活跃了节日市场消费。其中,利群集团各商场实现销售额2亿元,增长10.4%;维客集团销售增长了33.4%;利客来集团销售增长了28.2%;家佳源在促销活动和开新店双重因素作用下,销售增长了40.6%;苏宁电器在买赠、返券活动带动下,销售增长19.7%。

    金银珠宝增幅超50%

    五一小长假期间,时尚、耐用、升级和换季类商品最受消费者青睐。一是金银珠宝旺销。在婚庆、佩戴馈赠及投资增值等需求带动下,10户商贸企业三天实现销售额6773万元,同比增长54.5%。二是家电增长稳定,通讯器材大幅增长。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将于5月底结束,市民搭乘优惠“末班车”热情提升,促进家电消费前移,10户企业实现销售额2.7亿元,同比增长10.4%。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高端时尚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加快,消费持续升温,假期三天通讯器材商品同比增长了51.4%。三是儿童玩具消费增长明显。节日期间,儿童玩具实现热销,累计销售118.7万元,同比增长了30.2%。今年的季节更替推迟,催动鞋帽类商品热销,实现销售额2115万元,同比增长9.4%。

    中高端餐饮降幅收窄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10家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了10.2%。其中,大众餐饮承接了部分高端餐饮的转移消费,营业额增长14.4%;老船夫、青岛饭店、良友等中高端餐饮企业通过调整结构、合理定位、突出特色,推出了口味、特色和价位适合大众的菜品,满足了市场需求,缓解了营业下降趋势,监测的7户中高端餐饮企业营业额下降1.4%,比一季度降幅收窄了17个百分点。(记者 官华晨 通讯员郭振暖 邱吉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