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赏花能吃能看还能摘
2013-05-02 09:17:11 青岛早报

    在赏花经济中强化人文体验,增加配套服务项目形成集群化发展格局,这已经成为我市赏花经济发展强大的必由之路。而在部分地区,这种模式已得到了很好的实践验证,城阳区夏庄街道就做出了成功的尝试。

    “自助采摘”如今已经不是新鲜事,大大小小的采摘节也显示了这一农业旅游模式的旺盛生命力,而城阳区夏庄街道的 “鲜花自助采摘游”,仍然是一场充满未知的破题试水。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城阳区中经二路的玉皇花港,这里已经满是前来赏花、摘花的市区游客。

    “这还是早报的一篇报道给我们的灵感。”玉皇花港负责人告诉记者,早报对于中山公园的游客乱摘乱采的报道提醒了他们,单纯赏花已经不能满足游客的休闲需求。既然游客有摘花的愿望,干脆提供这样的服务,让市民在赏花的同时还能够自己采摘。于是,在借鉴夏庄街道已成规模的基础上,在这片花圃当中种着玫瑰和非洲菊,玉皇花港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鲜花自助采摘在花种选择上也是有讲究的,“首先红玫瑰和黄色的非洲菊搭配着好看,然后玫瑰花和非洲菊都是单株草本花卉,采摘起来简单而且不会损伤到旁边的花株,你要是像牡丹、杜鹃那样的花就很难组织游客自助采摘。”

    低廉的价格也是吸引游客前来赏花休闲的重要原因。“玫瑰一支5块钱,非洲菊一支3块钱,采完了以后按量收费,还给免费包装一下。”来自市区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在市区的花店里,玫瑰花和非洲菊的价格要贵不少,来这里采摘除了能呼吸一下郊区的新鲜空气,感受身处花丛中的兴奋,还能够体会动手摘花的乐趣,的确是物有所值。

    而对于与王小姐同行的高先生来说,他更看重的,则是“鲜花采摘游”的内容丰富性。“从市区开车来城阳还是比较远的,如果单纯是看看花、摘几朵花,我感觉不值得跑这一趟。”高先生说,所幸在玉皇花港一带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农业旅游群落,使得这趟赏花之旅丰富了许多。“比如说中午吃饭,我们在这里的选择就比较多。”高先生说,除了在玉皇花港旁边的快餐店吃饭外,还可以选择夏庄街道的农家宴,讲究点的还可以去附近的生态园吃饭。此外,距离鲜花采摘园不远,就是草莓采摘园,还有锦鲤园可供欣赏购买,总体来说,能够玩上一天不感觉乏味。

    高先生算了一下消费账,不算油钱,当天所有消费加起来总共花销241元。其中,仅在附近的清淞生态园吃一顿饭花了128元,远超过采摘鲜花的消费;此外,到草莓园采摘了两斤草莓,老板按优惠价要了整50元,“单纯采摘鲜花花不了多少钱,我们两个人采的鲜花加起来也就63块钱。”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