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舰:一艘明星战舰的精神引擎
2013-04-02 14:54:23 中国海军

    “青岛”舰小传:海军“青岛”舰入列以来,圆满完成50余项重大战略、训练任务,荣立集体二等功5次、三等功1次。“青岛”舰以学雷锋活动为重要抓手,引导青年官兵成长成才,2003年被表彰为全国、全军学雷锋先进集体,2013年被表彰为海军学雷锋先进单位。

    驰骋亚丁湾,剑走太平洋。一艘明星战舰,如何在新时期奏出学习雷锋精神的新曲。近日,记者走进海军某驱逐舰支队“青岛”舰,探访这艘明星战舰的精神引擎。

    午后军港,战舰驻波,记者一行走上“青岛”舰。刚上舷梯,舰舷两侧悬挂的学雷锋展板就吸引住了众人眼球,展板记录着这样一组数据:为希望工程、受灾地区捐款194709元;学雷锋、进社区300余次;组织国防教育和参观见学10余次……

    数据蕴含什么?“青岛”舰一级军士长郄兴京,有一番自己的“学雷锋哲学”:数据背后是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实际行动,每参加一次都让我受到一次洗礼。因为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是在完善自我,更重要的是让我从中感受到一名军人的使命所在。雷锋精神已经成为引领一代代“青岛”舰官兵成长的精神引擎。

    通道一侧的对外交流墙上,一组组照片诉说着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作为北海舰队首赴亚丁湾护航行动指挥舰,“青岛”舰不仅出色完成护航任务,而且每逢靠港休整以及执行出访顺访任务,舰党委都会组织对外交流活动,为华侨、中资机构送医送药,向当地小学赠送文具、体育用品等,将雷锋精神传播到大洋彼岸、异域他乡。

    舰政委宋永涛告诉记者,近年来“青岛”舰始终把学雷锋活动作为思想政治建设重要抓手,引导官兵成长成才,近年来先后有27人在各级专业比武中摘金夺银, 11人获得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