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全球最具发展潜力港青岛港跻身前二十强
2013-03-25 10:35:09 青岛日报

    日前,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布了《2012年全球最具发展潜力集装箱港口排名》,对2012年度全球100大集装箱港口未来的发展潜力进行了排名盘点。报告分析指出,青岛港等未来中国环渤海湾港口群将是全球港口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该报告显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集装箱集散中心,其集装箱港口处于强劲上升通道。在全球集装箱吞吐量前二十大港口排名中,中国港口占据了八席,分别是上海、香港、深圳、宁波-舟山、广州、青岛、天津、大连。该报告同时指出,在全球前二十大最具发展潜力集装箱港口中,中国的大连港、营口港、青岛港以及天津港等环渤海湾四座港口尤为突出,这表明随着近年来中国产业由南向北转移的趋势,环渤海经济圈得到了迅速发展。

    多年来,青岛港的集装箱装卸效率稳居世界第一。今年前两个月,完成集装箱吞吐24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8.7%。今后青岛港将把前湾港区作为集装箱发展的主阵地,着力建设东北亚最大的集装箱枢纽港,同时兼顾散杂货和汽车进口作业。到2015年,集装箱吞吐量将完成2000万标准箱。 (本报记者 周建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