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崂山核心地段挥重拳救风景 违建夫妻汽油淋身抗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4 14:21:23 字号:TT

崂山核心地段挥重拳救风景 违建夫妻抗拆汽油淋身

崂山核心地段挥重拳救风景 违建夫妻抗拆汽油淋身

  今年市容环境十大整治项目中,首次将崂山风景区综合整治列入其中。为了打造南北两条黄金游览线,昨天首先启动道路两侧违法建筑清理工作,截止17时,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和王哥庄街道共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行为81处,涉及面积8000平方米,清理违法占地3.1万平方米。

  吊车搬走门前集装箱

  昨天上午,记者同市容环境整治指挥小组工作人员来到后登瀛社区,发现居民的房屋都是沿路而建,在最靠

近道路一侧不少房屋前还有一个小院。 “这些都是居民自己盖的,属于违法建筑。 ”崂山城管执法局沙子口中队中队长韩志浩说。在其中一处院前,一辆大吊车支在路边,吊臂上“拎”着一个集装箱,吊车缓缓将集装箱放在一辆大货车上运走。

  韩志浩说,崂山路是进入景区的一条主要道路,两侧的违法房屋有的是居民新盖的,还有的已经有十几年历史了。据统计,整个违法房屋群约有1.5公里长,共有68处,昨天已经全部拆除完毕。

  接着记者同工作人员乘车沿着盘山公路进入崂山风景区,一路景色十分优美,可时不时“蹦”出的违法小屋却有点煞风景,在青山社区,崂山城管王哥庄中队的执法人员们也正在进行拆违。王哥庄中队副中队长栾丕好介绍,通过前期排查王哥庄中队所属范围内共有56处违法建筑,“现在已经拆了30多处,拆除的区域将进行绿化处理,还有几处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整治。 ”

  多数挺配合也有的阻挠

  在两处拆违现场,不少居民都较为配合。不过也有居民对拆违工作有异议。在沙子口街道靠近崂山路附近,执法人员正准备清除一间违法房屋时,房主和妻子二人情绪十分激动,先是一阵阻挠,阻挠不成两人竟直接往身上撒了一桶汽油,房主的妻子更是爬上了屋顶以此威胁。据现场执法的城管队员介绍,拆迁的房屋共涉及三家店,一家汽车美容店,一家汽车修理店,还有一家药店。 “这三家店的房东都是这对夫妻,一个周之前我们已经跟他们打过招呼,当时两个人也同意,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突然就翻脸了。 ”事后城管联合街道、社区再次向夫妻二人做工作,昨天下午两人已经同意拆除。

  恢复风景区美丽面貌

  记者从崂山区了解到,此次拆违是由沙子口街道办事处、王哥庄街道办事处、区城管执法局、崂山公安分局、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等部门联合执行,对崂山路前登瀛至大河东段、垭口至仰口段不符合城镇容貌标准、有损景区形象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进行了集中整治。据了解,近年来,景区周边及旅游沿线个别居民为谋取私利,擅自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影响崂山风景区旅游形象。另外还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对崂山风景区核心景区、国有林地、主要旅游沿线及景区周边山谷、海边等区域进行综合整治。

  新闻延伸

  青银高速旁清乱搭乱建

  昨日,记者从李沧虎山路街道办获悉,在世园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他们对青银高速西侧长达500余米的乱搭乱建和种菜现象进行了清理,清除7大卡车垃圾。虎山路街道城管科负责人说,受历史因素影响,青银高速西侧未能有效绿化,附近居民看上了这片空地,纷纷开垦出来种菜。该负责人说,青银高速是进青脸面,垃圾和菜园清理完毕后,他们将对现场实施绿化。除了青银高速,虎山路街道还将投资对金水路小区部分楼体进行粉刷,对大村河两侧各类垃圾和菜地进行清理,对裕丰小区排水、排污设施进行整治,整修铺装道路并对煤屋和部分楼座进行粉刷,上、东王埠自建楼外立面粉刷,拆除小区内乱搭乱建,并对水电实施一户一表改造,为世园会举办奠定和谐市容环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