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村官国外治病趁机请辞 官方:暂未发现涉贪腐

来源:中新网-- 2013-03-21 14:33:05 字号:TT

    广州猎德村委书记李芳荣在境外辞职,对此,广州市纪委常委梅河清3月20日下午回应称,从目前了解情况,未发现李芳荣涉及贪腐问题,李只是因个人身体原因到境外就医。

    猎德村位于广州城市中轴线上,经过改造现已成为广州中央商务区珠江新城核心区。李芳荣为猎德村委书记,本月初传出李芳荣以治病为由跨国请辞,之后坊间谣言四起。

    梅河清今日回应称,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李芳荣没有涉及贪腐,只是因

个人身体出现问题,到境外就医。具体情况要待天河区纪委做进一步调查核实后方能向社会通报,如李确有涉嫌违纪、违规情况,广州市纪委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情况。

    梅河清还表示,因城市化进程,目前一些农村资源供需紧张,由此在农村用地、厂房出租、资金管理等方面出现薄弱环节,近来广州市纪委也查处不少涉及农村基层管理干部的案件,农村基层廉政建设很是重要,但也是廉政建设工作的一块短板,下一步市纪委将探索加强对村官出国境请假的管理。

    据介绍,广州市已在1142个村全部建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并通过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建立农村廉情预警信息系统。广州市纪委还推进农村村务、党务、财务“三务”公开机制,以斩断在农村基层干部和不法分子的利益输送链。(记者 王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