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招募125人当村官 两年服务合格后录用为选调生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31 05:58:53 字号:TT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山东省2013年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公告》,全省共计选调1500人。从今年开始,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在村服务满2年后,考察合格的录用为选调生;不合格的不予录用,解除选调合同。不再直接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选调生工作。

    选调参考公务员考录

    今年选调范围为,全国普通高校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13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2011年由我省统一选聘或招募、年度考核称职(合格)以上等次、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目前在岗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服务基层项目包括:山东省委组织部组织的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山东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为保持政策连续性,2011年、2012年选聘(招募)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可分别参加2013年、2014年的选调考试。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选调标准更高了。报考人员须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非“985”、“211”高校的应届高校毕业生须是学生干部中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往年选聘大学生村官,一般要求山东生源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这次选调,面向全国,不限生源,不限户籍,放开视野选人才。往年选聘大学生村官,省里统一命题,由各市组织笔试、面试。今年参照公务员考录的程序进行,笔试、面试工作都由省里统一组织。

    青岛总计选调125人

    我市今年共招募125人,在全省各市人数最多,其中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募110人,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募15人。

    服务期内按照大学生村官进行管理,执行大学生村官的政策。主要有:1、比照本地乡镇机关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的同等学历公务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按月发放。2、服务期间,按照当地规定,参加相应社会保险。统一办理大学生村官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3、符合我省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政策规定的,可享受相应的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4、享受国家和我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创业就业的鼓励扶持政策。

    符合条件人员于2月18日8:30-22日17:30,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填写、提交报考信息。3月17日全省统一组织笔试。山东省选调工作办公室咨询电话:0531-67800197、88726111(传真),青岛市委组织部咨询电话:0532-80899128、80899129(传真)。(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