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娱 > 正文

央视主持接连出走:赚外快不易高年薪只是传说(组图)

来源:华商晨报-- 2013-03-21 06:50:49 字号:TT

李咏到传媒大学任教

揭央视主持人接连出走原因:“赚外快”管太严

  近日,李咏、白燕升和王凯这三位观众熟悉的主持人纷纷走出央视这个大平台,多少有些让观众不明白——那么多人挤破头想进,你咋还想出呢?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央视名嘴们纷纷离开大家眼中的黄金平台?真的是央视赚钱少限制多吗?

  记者日前通过多方采访、打探,揭秘央视主持出走的真实原因。

  为钱

  央视“20万月薪”是传说

  关于央视主持人

真实的收入,向来敢说话的赵普曾自曝过一个版本:基本工资是2968.31元,加上当时主持《朝闻天下》一个班200元,上满半个月是3000元,加在一起不足6000元,和传说的“月薪20万”差很多。

  据一位央视内部员工向记者透露,央视主持人的月收入结构主要分为基本工资+奖金+各种津贴。津贴这一块则相对神秘。这位员工告诉记者,除了级别不同,津贴有高有低外,还要看主持人当年度是否获得一些奖项以及各自栏目总体的营收。举例来说,某位已从央视跳出去的主持人,当时的月薪在9000元左右,再加上各种各样的津贴,年收入大概20多万。

  另外,央视在主持人“赚外快”这一块历来管得比较严,而离开央视后,主持人们在商演、代言、影视邀约方面自然没有了束缚。据业内人士透露,何炅每年的商业收入在2000万以上,鲁豫也破百万,黄健翔离央视后广告也不少,还曾与徐静蕾合作。

  为发展

  换平台更容易,也更自由

  鲁豫在央视担任主持人时,看似顺风顺水,但她却在1996年选择离开,而她离开的原因,也可以说是想寻求一个更适合自己的舞台,“我在那个大舞台上找不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所以我很困惑。可能换个地方,问题自然而然就解决了。”

  江苏卫视推广部主任刘原表示,整个电视行业都缺少成熟的主持人。在央视平台积聚了知名度和能力经验的主持人,自然不愁没有好去处。

1 2 3 ... 6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